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小三题材电视剧爆红折射台湾社会病态

2011年04月20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刊出评论说,以第三者与已婚女性冲突为主要剧情的台湾电视剧《犀利人妻》爆红,不但收视率超高,也让“小三现象”与外遇问题成为热门话题。当这样一部以外遇与第三者为主题的戏剧,居然可成为收视冠军,这似乎映射了值得台湾民众省思的问题,那就是:台湾社会是否真的生病了?

  文章摘编如下:

  以第三者与人妻冲突为主要剧情的台湾电视剧《犀利人妻》爆红,不但收视率超高,也让“小三现象”与外遇问题成为热门话题。然而,这暴露了当前台湾什么样的问题?

  从《犀》剧的筹拍动机来看,很显然是因为外遇与小三似乎已普遍存在于台湾社会,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婚姻关系,更造成诸多社会问题。

  过去,介入他人家庭或婚姻的第三者,非但是不道德更是法所不容,因而小三泰半保持低调,唯恐他人所知,如今,因为道德沦丧,或者是不畏人言,即使已有家室依然四处“猎艳”,或是明知对方早有妻小,却仍然勇于追求甚至不惜“倒贴”。小三横行、外遇普遍化,非但家庭失去和谐,也制造诸多社会事端。

  因为外遇或小三介入,导致婚变日增,单亲家庭日多,不但让孩子失去完整的家,更因单亲父母忙于生计忽略了对小孩的照顾与管教,致使问题少年或少女暴增,社会案件犯罪年龄也大幅降低,成了台湾治安的一大隐忧。

  夫妻离婚的因素有很多,有个性问题,有经济问题,甚至是因政治或宗教信仰歧异,但外遇导致夫妻失和,无疑是近年仳离案件激增的主因。尤其在社会价值与家庭结构改变后,外遇似乎变得不再有罪恶感,而小三也似乎没那么见不得人,以致婚变案例日多,离异的男女也日多。

  《犀》剧成为电视剧收视冠军,以收视率来推估,估计有超过300万的观众收看此剧,收看者有的是纯粹抱持看戏的心理,借看剧打发时间;另一种是从戏剧的发展得到情绪的发泄,以满足现实生活的失落;再者则是角色的投射,将自己化为剧中人。而无论是那一种收看者,或者是那一种的收看原因,造成戏剧爆红的结果,相对也助长小三与外遇的气焰。

  当这样一部以外遇与第三者为主题的戏剧,居然可成为收视冠军,这似乎映射了值得台湾民众省思的问题,那就是:台湾社会是否真的生病了?(王玉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