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党报发四文谈社会心态 罕见力度引关注

2011年05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人民日报》在一月内连续刊发四篇“关注社会心态”系列评论文章,针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点评。香港《文汇报》刊文引述专家解读称,这凸显中央已高度重视当前的社会心态问题,更显示中央希望向基层执政者倡导一种疏导社会心态的观念。

  香港《文汇报》文章说,官方媒体以罕见的力度关注内地社会心态发展,以平实的语言和诚恳的态度探讨社会问题的解决方式,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文章关注到,5月19日《人民日报》刊文指,从单向度强调“冷静、稳定、理智、克制”,到加强完善党和政府主导的群众利益维护机制,培育和保护公共理性、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才是消除非理性最有效的解药。

  香港《文汇报》引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的话说,人民日报连发4篇“关注社会心态”的评论文章,凸显出中央已高度重视当前的社会心态问题,更显示出中央希望向基层执政者倡导一种疏导社会心态的观念。

  夏学銮指出,人民日报系列文章不是就心态讲心态,而是追溯根源,从诉求表达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提出纾解社会问题心态的方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