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刊:绿营抢彭淮南 瞄准客家票源?

2011年05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香港《亚洲周刊》20日刊文说,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由于专业背景、客家籍出身,成为2012年台湾“大选”中蓝绿都属意的副手人选。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密会彭淮南,让外界颇为讶异,绿营或是瞄准了客家票源?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是2012年“大选”中蓝绿都属意的副手人选,由于彭淮南的专业背景、客家籍出身,对于马英九而言,无疑是决战票源时客家票的一大助力;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而言,彭淮南除了有上述优点之外,还可淡化蔡的绿营色彩,有助于向中间挖掘票源。

  蔡英文在完成党内初选正式成为民进党2012候选人后,找上了彭淮南。蔡英文这手棋让外界颇为讶异,在政坛打滚没多久,竟然会有如此老谋深算的思虑。

  对蔡而言,必须克服两项障碍,一是反商,二是“反中”,这两者其实是一体两面,尤其在现阶段台商大都是以大陆为主体,“反中”与反商几乎是等号关系。为了破解这个魔咒,彭淮南这样的副手人选无异是最好的“漂白剂”,这也是蔡英文一获得2012候选人资格后,立即宣布副手搭档不一定要从民进党内寻求的考虑,而与彭淮南的密会就是这个战略思想的试金石。

  其实,台湾的蓝绿票源已经有巨大的转变。过去都是南台湾属绿,北台湾属蓝,选战就是决战中部,因此,绿营候选人会想找对北部有吸票力的搭档,蓝营候选人则会找对南部有魅力的副手。可是,从前年县市长及去年“五都”选战的票源分析发现,决战中台湾已经不是指标,很显然2012年“大选”的决战点已不在中部,而可能是稍向北移的客家阵营风向。民进党已经把决战点由台中往北移到桃园、新竹、苗栗的客家区域,这也是彭淮南一再受宠的主因。

  随着蔡英文寻找副手的动作曝光,可以推求出2012年“大选”的战略眼光,蔡在历经民进党主席职务历练后,已是沙场老手,只不过她仍由清新外表包装而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