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澳报:陈水扁耍阴挑拨蓝营 不忘踩谢长廷一脚

2011年06月15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5日刊出评论说,生就一副不甘寂寞心态的陈水扁,人在狱中仍不时要品评评说、指手划脚。昨日公开发文,除了仍坚持2012年看好民进党、蔡英文,还转向品评马英九团队及国民党的选战策略,并借“自暴内幕”手法,挑拨蓝营团结。不过,却又耍出一招“回头箭”,不忘踏踩谢长廷一脚。

  文章摘编如下:

  生就一副不甘寂寞心态的陈水扁,人在狱中仍不时要品评评说、指手划脚。他昨日又公开发文,除了仍然坚持2012年看好民进党、蔡英文,还转向品评马英九团队及国民党的选战策略,并借“自暴内幕”手法,挑拨蓝营团结。不过,却又耍出一招“回头箭”,不忘踏踩谢长廷一脚。

  陈水扁品评马英九团队,主要有以下几个话题:一、不找萧万长连任,挑拨萧马关系以至其他元老与马英九的关系。二、马英九将自己身份“做小”,急于建立竞选总部。三、执政资源未必能为胜选加分。

  目前最希望马英九输的是谁?当然是陈水扁,他巴不得蔡英文胜选并就职之后,第一项政务就是颁布“特赦令”,特赦他陈水扁。既然如此,他又何必要为马英九“找一个最不适合担任副手的人来搭档”而大表焦虑?这只能是以逆反思维来分析:只是因为陈水扁担心马英九挑选吴敦义作副手搭配,会为马英九带来“加分”作用,从而破碎了他的“特赦”梦。因此,陈水扁越是贬批“马吴配”,就越是证明他最害怕“马吴配”。

  陈水扁明知萧万长身体欠佳,必须休养,难以承担选战的沉重负荷,以至是必须避免当选连任后倘提前“折损”,致使马英九“跛脚”的问题。但陈水扁却不厌其烦地诉说萧万长的长处,这对牙尖嘴利、经常“损”人的陈水扁来说,确是罕见的。

  陈水扁这样做,除了是要挑拨萧万长与马英九的关系之外,可能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策反萧万长。实际上,早在他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时,就已策反过萧万长一次。当时因为民进党内缺乏财经人才,陈水扁无计可施,就只能是把萧万长从蓝营中拉出来,帮助陈水扁度过难关。而蔡英文倘能胜选,民进党仍是缺乏财政人才,现在说一大堆萧万长的好话,就可为蔡英文再找萧万长襄助打好基础。

  其实,陈水扁不但是要通过挑拨离间来搞乱国民党,也要借机“阴”谢长廷。一直以来,台湾政坛上有一个传说,说的是陈水扁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挑选副手人选时,谢长廷主动请缨。而一直对谢长廷有“瑜亮情结”的陈水扁,则婉言拒绝,谢长廷则表示,既然如此,那就除了苏贞昌之外,任提名谁都可以。这也正是在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中,苏贞昌与谢长廷杀得见血见骨的原因之一。现在陈水扁在文中重提这一旧事,完全证实了当年的耳语传闻,并谢长廷“仇苏”的心态完全暴露了出来。当然,也间接证实了谢长廷当时要求做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以便积累资本参选“2008”,但陈水扁偏向于苏贞昌的传闻。

  实际上,当时全力为陈水扁操盘辅选的“新潮流系”,就力主民进党在4年后亦即2008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应当推出“苏蔡配”。而在2007年的党内初选时,陈水扁也确是倾向于苏贞昌的。即使是谢长廷赢得了初选,并打算由叶菊兰为自己的副手,陈水扁也要硬把苏贞昌塞给谢长廷。因此,在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后,陈水扁仍然强烈主张“蔡苏配”,并要把两次为自己操盘成功的“新潮流系”大佬邱义仁推荐给蔡英文。

  为此,陈水扁在此文中特别提醒蔡英文,四年前邱义仁有份参与策划的“228牵手护台湾”活动,动员200万民众从台湾头牵到台湾尾,要求蔡英文的竞选总部也要“好好规划”。

  这倒是马英九必须警惕的。因为在“228牵手护台湾”之前,“连宋配”的民意支持度一直高于“陈吕配”;但自泛绿阵营搞了这场活动之后,民调数字就逐渐改向陈水扁倾斜。再加上“两颗子弹”的作用,让陈水扁惊险过关。这是否预示着,陈水扁向蔡英文推荐邱义仁,还将会推出类似“牵手护台湾”的活动?(富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