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刊:陆客自由行 旅游是两岸共赢最佳方式

2011年06月1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即将试点试行,台湾商家精心准备,推出有针对性的“深度游”观光服务,迎接自由行商机。图为台湾著名景区之一、太鲁阁森林公园里的山月村民宿地,太鲁阁族原住民艺术表演成为当地精心打造的重点观赏节目。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刊文说,旅游是没有语言的“感动”,是没有口号的政治,旅游是两岸共赢的最佳方式。一波三折而令人翘首以待的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自由行),将于六月底揭幕,每年将为台湾带来百亿元商机,为观光业注入强心针。

  文章摘编如下:

  阳光女孩陈薇萍,在北京世纪联华物流公司工作。去台湾看看,是她期待已久的一场邂逅。两年前她去过一次台湾,从台北游到台南,十天团体游,她说,“自由安排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在台北,她早就知道台湾师大附近的南村落、温州街,还有永康街道小巷小弄小风情,温罗汀的书香咖啡味与音乐疯,有梁实秋故居、殷海光故居,那老树老屋的自然步道,都是找灵感的所在,但在台北的三天,跟着导游走,还是没能去成温州街,还有台湾电视综艺节目经常提到的那些地方,这成了她那次台湾游最大遗憾,她说:“台湾要开放个人自由行了,我准备八月拿假期再去台湾,自己慢慢走,慢慢看,细细感受台湾的人文氛围。”旅游是一种文明的洗涤。陈薇萍认为,个人自由行能与台湾零距离接触,与台湾人零距离接触,这是随团游无法做到的。

  旅游是没有语言的“感动”,是没有口号的政治,旅游是两岸共赢的最佳方式。一波三折而令人翘首以待的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自由行),将于六月底揭开序幕。

  三个月前,在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上,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在香港团的一次会议上谈到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邵重申力争在年内第二季度启动,首先由上海、北京等城市试点,以“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推动。直到6月8日,“两岸协议成效与检讨会议”在台北举行,会议就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等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六月底前实施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逐步增加组团数量,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增加特色游、深度游等。

  陆客赴台游为台湾观光业打下一剂剂“强心针”。据台旅会透露,自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到今年五月底,已有336万陆客,共为台湾带来1958亿元新台币收入,由于个人游游客可在台停留7至15天,消费时间和范围都将延续,因此开放陆客个人游后,估计一年可为台湾带来90至150亿元新台币的新商机。陆客个人自由行已成台北股市一大潜在利好。台股中与个人游题材相关的个股,如旅行社业的凤凰、酒店业的晶华、零售业的统一等,股价均已创出波段新高。

  台中企图心颇重,千方百计要陆客“中进中出”。台中市观光局局长张大春说,以休闲著称的台中将面向个人游陆客推出五条“深度路线”,既有彰显台中特色的“农业寻宝”、“文化洗礼”、“宗教巡礼”,又有以脚踏车为代步工具的“绿野追风”、侧重湿地生态的“海洋游踪”。他说,“我们希望个人游陆客能慢下来、留下来,细细品味台湾的好山好水,这样才能体验到有别于团体行程的台湾之美”。(江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