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崇洋”心理作怪 奢华风肥了“洋品牌”

2011年07月15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达芬奇”家居高层泪洒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15日刊文说,从香武仕音响到欧典地板,再到达芬奇家居,“假洋品牌”能够长期在国内市场肆行无忌的原因,主要还在于公众长期存在的“崇洋”消费心理。不少人肯出天价购买“洋品牌”,盲目追求奢华品味,不但成就了“洋品牌”的天价,也撩起了“假洋品牌”冒险一赌的贪婪野心。

  文章摘编如下:

  标榜“意大利原产进口”的达芬奇天价家具,被曝光有内地工厂使用劣质材料生产的不合格产品。此后,达芬奇家居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被迫承认确有与内地工厂合作生产家具。

  达芬奇工作人员此前在销售过程中始终宣称其家具都是意大利设计,使用当地实木材料生产制作的高级产品。而事实上,消费者购买的家具来自东莞的家具厂,被鉴定为高纤维树脂材料及密度板制作,且有不合格产品。此举已经涉嫌虚假宣传,冒充洋品牌,理应承担责任。

  据揭露,达芬奇所代理的卡布丽缇等意大利品牌家具,是在东莞生产出厂后,经深圳口岸出境运往意大利,再从意大利运回上海,这一出一进,旨在换取一套完备的“原装进口手续”。由于从海关到工商执法机构对此没有严谨的监管,使得企业有机可乘,国产家具“转一圈”后,摇身变为国际品牌。

  监管不力,工商执法机构固然难辞其咎。但从香武仕音响到欧典地板,再到达芬奇家居,“假洋品牌”能够长期在国内市场肆行无忌的原因,主要还在于公众长期存在的“崇洋”消费心理。

  一张洋品牌单人床动辄十多万,一张洋品牌沙发竟高达30万。不少人肯出天价购买“洋品牌”,希望以使用奢侈品来区别自己不同于别人的品位。盲目追求奢华品味,不但成就了“洋品牌”的天价,也撩起了“假洋品牌”冒险一赌的贪婪野心。

  达芬奇“造假事件”接近于真相大白,消费者在呼吁企业诚信的同时,也应该反省一下自身对“洋品牌”的盲目崇拜。(步潇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