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媒:扁家“天伦乐”道出台湾政治献金乱象

2011年07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8日刊出评论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日前在“二次金改”弊案中,在法庭上大爆“一人选举,全家数钱”的“天伦乐”。吴淑珍的“爆料”,无疑折射出了台湾选举肮脏、灰暗、乌烟瘴气的一面。分析称,只有根治这种政治献金乱象,才能确保台湾不会再出现像吴淑珍这样的“第一夫人”。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二次金改”弊案中,在法庭上大爆“一人选举,全家数钱”的“天伦乐”。据报道,扁嫂爆料说,她早年参选“立委”时,经常会将政治献金带回家,当时仅就读小学二年级的陈致中最喜欢帮妈妈数钱,甚至天真问她“为什么不天天都选举?”因为选举就有很多钱可以数,他也就可以买蛋糕了。

  她还说,政治献金在扁家是“很平常的事”,即使陈致中去年参选一个“小小的市议员”,靠小额捐款也还剩100多万新台币的政治献金。

  说实在,扁嫂怎样教子?教出来的儿子是成龙成虫?都是她扁家的事!但吴淑珍的“爆料”,无疑折射出了台湾选举肮脏、灰暗、乌烟瘴气的一面。

  一直来,台湾大大小小的选举,都有所谓的政治献金,但最终这些政治献金是涓滴归公,还是让人中饱私囊,没有人知晓!就如扁嫂所说,陈致中参选一个“小小的市议员”,也有剩余100多万新台币的政治献金可以“数钱”。可想而知,当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阿扁更加不用说了。

  台湾当局有必要修法制止这种政治献金的乱象继续延烧,可以的话,规定政治献金只能捐给政党,而不是个别候选人。另外,政治献金的监控与管制也应该加强,政治献金的去处与使用都必须透明化,都必须有清清楚楚的账目备查。至于剩余的政治献金也应归所属政党,而非被贪婪的政客据为己有,以免洗钱贪污的现象繁衍。

  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像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那样,大大方方的把一大袋一大袋的政治献金搬回家,然后一家人“乐融融”地数钱。也只有根治这种政治献金乱象,才能确保台湾不会再出现像吴淑珍这样的“第一夫人”!(张雪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