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阿拉斯加观鲸记

2011年08月04日 16:3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拉斯加一直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前辈的淘金壮举,今日那些日渐消融的皑皑冰川,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好奇的人们,不远千里万里来到这里一睹它的尊严。

  赏过冰川,邮轮开始每天停靠阿拉斯加州的多个港口城市,夜间航行、早上抵岸,乘客可以自由登陆参观游览,无论是船上或岸上,都有不少旅游代理,为游客安排各式各样的游览行程。

  Skagway(史凯威)是邮轮停靠的第一个港口。这个港口因为淘金者的壮举而闻名于世。一百年前,这里曾经拥有两万淘金者,是阿拉斯加州的最大城市。如今这里的住民不到一千人,看到的只是当年淘金者留下的残迹。从邮轮步下,对面的山坡上布满了标识,都是往日来往船舶水手留下的,也算是这里的一景。

  在Skagway的下船活动挑选了乘坐传统小火车前往高山上美国与加拿大两国交界的White Pass隘口,途中观赏各式高原动物及植物。此火车轨为十九世纪时淘金者所建,于1982年停用,至1988年才重开,为小镇转型旅游城市效力。

  邮轮停靠的第二个港口是阿拉斯加的州府——Juneau(朱诺)。这个城市是因1980年的淘金热而兴起,Juneau的名字就是来自发现金砂的先驱者。Juneau对外只能靠空运或海运,没办法从美国本土开车来这里。

  观鲸是此停靠港的重点旅游活动。因为在海湾内,风平浪静,所以能看到大只的鲸鱼,幸运地,还遇到两只鲸鱼,是鲸鱼妈妈带着小鲸一起出来吃午餐!鲸鱼是种很难预期的动物,茫茫大海中,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冒出来,但,她总会浮起来的,因为她是哺乳类动物,需要用气孔呼吸,每次一看到喷气的水柱总引来船上的人一阵惊呼!

  (摘编自香港《文汇报》 文/苏狄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