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林青霞:最难演的角色是自己

2011年08月08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影星林青霞 

  中新网8月8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6日刊文说,林青霞在其处女作中说:“演过100部戏,100个角色,最难演的角色却是自己,因为剧本得自己写,要写个好剧本谈何容易。”林青霞显得有点惆怅。人最终要演回自己,每个人都应该自问,最本色的自己在哪儿?

  文章摘编如下:

  被喻为“过江猛龙”的台湾作家李敖,在香港书展演讲完走下台,我陪着他去贵宾室休息。他突然问我,林青霞的演讲开始了吗?我说,林青霞尚未开讲,还有半小时。李敖说,走,我们去她后台看看她。这一天是香港书展的高潮日,有李敖的演讲和林青霞的新书对话会,两个场地正面对面。

  大师要见大美人,在后台,他俩见面3分钟。久未露面的林青霞,依然难掩巨星风采。她翩然而行,及肩长发,黑色长裙,透视而飘逸,明显瘦了一圈,一举手一投足,散发别样韵味。一见面,他俩互相恭维,林说:“你和十几年前见到你时的模样依然那样。”李笑着回应:“彼此彼此。”刚才,“文化顽童”李敖在台上演讲时,还对台下读者说到林青霞的新书:“香港人有个坏习惯,平常不买书,每年书展就跑去买了很多烂书。不过,林青霞的新书是好书,至少林青霞送来祝李敖大师演讲成功的贺卡和一个花篮,所以林青霞的书要买”。

  一张贺卡、一捧花篮,就令一向咄咄逼人的李敖折服,只是56岁的林青霞是迟暮大美人。英雄难过美人关依旧至理名言。李敖与林青霞的演讲,是书展期间数十场作家演讲中最火爆的两场演讲,李敖那场读者多达2千175人,林青霞那场也有1千500读者入场。

  林青霞新出版的《窗里窗外――林青霞的戏梦人生》,是她著书处女作。林青霞息影18年,如今以作家姿态面对霞迷。这部书是她多年来在港台和大陆报纸上发表的散文随笔的结集。据悉,这部书编辑历经800多天,出版方和林青霞多次切磋琢磨,林青霞像是用文火煨出来的这么一部精美图书。《窗里窗外》的大陆版权还在激烈争夺中。

  这部处女作《林青霞:窗里窗外》独家首发逾200张珍贵私照,内容分为“戏、亲、友、趣、缘、悟”6章。40多篇散文记叙了她以《窗外》一夕成名后20年拍片生涯的内心感悟,主题大致3类:怀人忆旧,影坛细说,当下感慨。其中要数第三章“友”读来最让人感怀。2004年,罹患癌症的词人黄沾曾力邀她开设专栏,她却以“不敢献丑”婉拒,2个月后,黄沾病逝,为悼念挚友,林青霞写下第一篇文章:“一下笔就没停过,有如神助,写了两千多字,仿佛是黄沾带着我写。”随后,她开设“梦书房”、“青霞窗口”专栏,写作不息。

  在过去18年,她积累了更曲折深厚的生命经验,先为人妻,再为人母,影坛暂别,父母离世……她饱尝人生路上风云色变,她是监制,也是导演,更是演员。林青霞在书中说:“演过100部戏,100个角色,最难演的角色却是自己,因为剧本得自己写,要写个好剧本谈何容易。”林青霞显得有点惆怅。人最终要演回自己,每个人都应该自问,最本色的自己在哪儿?(江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