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南洋商报:奥巴马“知天命”的花费

2011年08月09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4日是美国总统奥巴马50岁的生日,为庆祝生日,奥巴马举办了一场音乐会,请了几位大牌歌星到场,包括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詹妮弗·哈德逊、著名爵士乐手赫比·汉考克等。歌手们为奥巴马献上了“生日快乐歌”。  

  中新网8月9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8日刊文说,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危机,令世界心跳一百。为这搞到威信大损的奥巴马,接下来是大事庆祝五十生日。身为美国总统,花三几百万庆祝生日,并乘机筹款,这原不算什么,但在美国许多人都日子难过的时候,还要大讲排场,奢华铺张,可会引起民愤。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危机,两党闹得太不像话,令世界心跳一百――虽然专家都说最后一定过关,但许多人还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而忐忑不安。

  为这搞到威信大损的奥巴马,接下来就要大事庆祝五十生日。五十而知天命,若在一百年前,那可算是大寿了,1900年,全球的平圴寿命不过五十岁而已。在今天,则不算什么。但身为美国总统,花他三几百万庆祝生日,并乘机筹款,这原不算什么。

  不过,这是什么时代了?美国总统再尊贵,在美国许多人都日子难过的时候,还要大讲排场,奢华铺张,可会引起民愤。

  欧洲皇室存在的最大价值人缘乎就是举行童话式的婚礼,以娱乐世人。但在这欧洲人日子艰难的当儿,任何皇室,要演出童话故婚礼时,若动用国家的钱,则要小心慬慎;要是多用一点,在第三世界如马来西亚看来不算什么的一千几百万令吉,那可会撞大板,惹来人民的狠批怒责;用皇家自己的钱来打造童话,出手还是不宜过度奢华,否则,民主意识高涨的人民,还是会不高兴!

  看起来,欧美经济已是“三春去后诸芳尽”的光景。美国可以提高国债,继续借钱渡日;也可以狂印钞票,输出通胀,但是,正如专家所指出,无法落实到经济实体,也无法制造就业机会。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申请到失业救济金,长期失业,失去汽车,失去住宅,住到帐棚,或流落街头,乞食度日的人,眼见总统救经济一筹莫展,过生日就在金碧辉煌的豪华酒店,一掷万金,心理可以平衡吗?

  水草丰茂的岁月,国家元首,奢华铺张,那是宣示国威。但在这水枯草稀的年日,奥巴马访日时,为了回味儿时在日本吃过的茶味冰淇淋,要日本当局动用千百计保安人员,封锁现场,不准游客靠近,一支雪糕耗掉的是数百千万美元的费用,真叫“失去十年”的日本人,情何以堪。

  无论是皇室或总统,最好是生生性性,醒醒定定做人。现在坐牢的阿扁,当年入住“总统府”,治理台湾无方,台湾经济烂成一团,许多人三餐困难,他家圣诞节吃法国大餐都像衣锦不夜行大事炫耀招来媒体高调报道,果然收到朱门酒肉臭之效,惹来恶评如潮。(黄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