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马英九蔡英文2012真正战场在哪?

2011年08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日刊文说,民进党持续卖关子,蔡英文的“副总统”搭档要到八二八全代会才明朗,事实上,竞选搭档之谜本来只是政治调味剂。各界期待蓝绿就可行的政策进行实质辩论,这才是双英真正的战场!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持续卖关子,蔡英文的副手搭档要到八二八“全代会”才明朗。除非蔡英文从火星找到人选,否则地球上可能的党内外人士全都被猜过一轮,届时副手人选谜底揭晓,恐怕不会有太大的惊奇效果。

  竞选搭档之谜本来只是政治调味剂,用来增加“大选”过程的悬疑性。但时间一过,菜就冷了,蔡英文副手的新闻边际效应也将从公开后逐日递减,不再新奇。

  亦即,蔡英文和马英九的主帅对决,才是政治新闻的主战场;副手的口才再犀利、再会抢镜头,也不可能成为2012年的“总统”。人民最关注的是:下一任领导人要把台湾带往什么方向?

  蔡英文日前抛出老农津贴加码、抗贫法案、非自用住宅实价课税等议题,虽立意良善,但这些交由“立法委员”或“财政部长”就可以处理,充其量只是“小菜”,不算“牛肉”。

  两岸政策和台湾定位,才是不容回避的议题。蔡英文缺乏开创新局,被质疑遭“独派”绑架。蔡英文最近密集会商“十年政纲”,内容涉及两岸路线、税制改革、司法改革、产业政策、绿能环保等重大议题。但马英九跳票的“六三三政见”殷鉴不远,各界期待蓝绿就可行的政策进行实质辩论,这才是双英真正的战场。(林政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