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明报:中央经济宏调以静制动 手腕更灵活

2011年08月1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香港《明报》12日刊文说,美国主权信用降级风波持续扩大。中国不会亦步亦趋跟随美欧政策,但影响不可避免。就本轮宏调而言,中央政府“踩煞车”的决心十分明显,包括一再强调“提高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承受力”等。

  文章称,美国主权信用降级风波持续扩大。中国不会亦步亦趋跟随美欧政策,但影响不可避免。经济界人士指出,为控通胀并抵御外来风险,中国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基调不会发生重大改变。

  中央“以静制动” 手腕更灵活

  就货币政策来说,“稳健”仍是中央决策者的选择,但不排除微调可能。“稳健”是过去近30年来,央行执行时间最长的货币政策取向。实际扩张和实际紧缩两种相反的操作方向都曾以“稳健”的名义进行。

  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否扩张,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在客观上不应如此。目前中国正在消化上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的问题。

  提防“踩油门”冲动

  文章说,在美债危机前,中央政府本轮宏调中“踩煞车”的决心十分明显,包括一再强调“提高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承受力”等。

  包括本月8日内地A股暴跌百点等事例在内,是内地市场“受惊过度”,还是“权势投资者想借机倒逼出宽松货币政策”,目前经济界有不同看法。(钟鸣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