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新疆特产风靡京城 渐成北京市民新潮消费

2011年08月1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香港中通社14日刊文说,眼下的京城,除了新疆餐馆随处可见,和田玉枣、哈密瓜、葡萄干等新疆风味食品也大受欢迎。专门经营新疆特产的商店越来越多,不少商家还开了分店,“自家门前买新疆特产”逐渐成为北京市民的新潮消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30家新疆特产店落户北京市区,新疆特产越来越受到京城百姓的欢迎。

  文章摘编如下:

  眼下的京城,除了新疆餐馆随处可见,和田玉枣、哈密瓜、葡萄干等新疆风味食品也大受欢迎。专门经营新疆特产的商店越来越多,不少商家还开了分店,“自家门前买新疆特产”逐渐成为北京市民的新潮消费。

  除了实体店,新疆特产在网络上也极为畅销。坐落在北京某地的阿拉木汗新疆特产销售店,不仅经营零售业务,更在淘宝网上开了自己的门店,而且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阿拉木汗”。

  “因为新疆当地的农产质量量非常好,我们想让北京的市民尝到正宗的新疆风味食品”,该店的刘经理这样介绍在北京开设新疆特产店的原因。刘经理是新疆的汉族人,自幼就在北京上学生活,2008年创立这间特产店。

  在刘经理开设的这家新疆特产店里,除了陈列零售的新疆产品,在零售柜台旁还放着六张办公桌,专管网络销售业务。

  刘经理说,他2009年在淘宝网开店,目前网络销售业务已占总业务60%以上,开设网店后业务也增长了3倍多。

  “新疆的农产品不但健康,而且都是有机食品,恰好迎合了当前的饮食潮流。而且这些新疆特产对人体非常有益,像新疆核桃能补脑增智,和田玉枣能养颜美容。以后,新疆特产一定会越来越流行。”刘经理对新疆特产未来的营销市场非常看好。

  据了解,淘宝网上有近2000家专卖新疆特产的店铺,每日销往北京的货物约占全天出货量的10%。一些团购网站也经常推出新疆特产团购活动,每次团购的成交量在一百件左右。

  在北京,每年都会有新疆特产的展览活动。上个月中旬在崇文门一购物中心就举办了“新疆(和田)商品大集”,展览共有酒、红枣产品、核桃玛仁糖、管花肉苁蓉、茶、民族工艺品7大类近百种新疆和田名优特色农产品展出。展览现场被抢购者围得水泄不通,场面相当火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30家新疆特产店落户北京市区,新疆特产越来越受到京城百姓的欢迎。(庄恭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