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蔡英文要放空“台独”

2011年08月15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日报:蔡英文要放空“台独”
蔡英文 来源:台湾“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5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4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迭遭质疑何以迟迟推不出大陆政策。很微妙的是,蔡英文愈来愈想和“台独”的字眼脱钩,蔡招式很简单,就是避开所有实质议题,虚构一个不存在的未来。蔡不是没有可能循美式朝贡体制寻求海外加持,与其说到美国再谈大陆政策,不如说,要如何才能进一步隐藏“台独”,用假大空的政治语言兜售“台独”的空白支票。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迭遭质疑何以迟迟推不出大陆政策。从拒绝两岸的“九二共识”作为指标,可以明显看出,蔡英文的态度,即否认马英九上任后所有相关两岸和平发展的政策及作为。这意味着蔡英文上任一切都要重来。

  但很微妙的是,蔡英文愈来愈想和“台独”的字眼脱钩,在她所有的语言和论述里,“台独”成了无名之辈,但所行所为又皆为“台独”铺路。拒绝承认“九二共识”既是立场也是策略。蔡英文的招式很简单,就是避开所有实质性的议题,虚构一个不存在的未来。

  蔡英文的举动就反马、反蓝言,很得“独派”欢心,或说“独派”未便明说或设想未及的,蔡英文都成了代言人。但蔡英文就是不说究竟要如何处理“台独”,要如何让她心中的“台独”在现实政治里兑现。作为民主政党至少也要有选举政见,蔡英文何以偏偏独漏大陆政策。这就不能不令人质疑。

  更微妙的是台湾所谓“本土”社团要办游行,民进党采低调策略,蔡英文本人也不打算参加,公开的说法是即将访美。但若就个人政治取向论,蔡英文实有必要为“本土”社团的“台独想象”来打气,况且还能为选情造势,又是最能拉近深绿选民距离的场合。绝非即将访美所能解释。蔡英文心中必有其它盘算。

  要说蔡英文迄今拿不出大陆政策来,并不为过;但蔡英文绝不可能没有谱,或说没有底稿。应该说,蔡英文认为时机未到,这既可能涉及蔡英文的选战策略,在什么时段打出什么策略,意图制造高潮。或谓蔡英文的绿底深厚,要赢就要更能争取首投族即年轻人的选票,重点又在中间选民。不能因“台独”吓跑了那些讲究温良恭俭让的老实选民。所以宁可暂时隐藏个人政治取向,等待最佳时机。

  蔡英文参选好像成了一场买空卖空的交易,极类似股票作手或政治金光党,绝非负责任的政治语言。蔡英文放空“台独”,“本土”社团也可以接受,一搭一唱,难不成要藉此连手骗选票?

  必要进一步说明,蔡英文不可能没有大陆政策的底稿,蔡英文不是没有可能循着美式朝贡体制寻求海外加持。与其说到美国再谈大陆政策,不如说,要如何才能进一步隐藏“台独”,用假大空的政治语言兜售“台独”的空白支票。但在策略上会更进一步地逼问马英九,让马英九一步一步地掉入陷阱里。

  两岸“大三通”其实寓示了“台独”行将式微,不论蓝绿,有识的台湾选民当然看得到:大陆才是台湾的未来,设若两岸经贸一体化运行正常,不论两岸政治分歧何时才能解决,但至少可以感受到两岸复合的方向,台湾“本土”社团的忧惧也在此,蔡英文放空“台独”的设想也出在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