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报:中国维和部队首次实兵演练 提升应急力

2011年09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维和部队15日举行“维和部队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活动”,香港《文汇报》16日的报道引述中国军控协会副秘书长腾建群观点指,演练应是解放军正常的军事训练,旨在提高部队的应急作战能力,为军队处置突发事件积累理论和实践经验。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维和部队15日首次举行处置突发事件实兵实装演练。中国军控协会副秘书长腾建群研究员向香港文汇报指出,演练应是解放军正常的军事训练,应无特定指向目标,旨在提高部队的应急作战能力,为军队处置突发事件积累理论和实践经验。

  腾建群指出,中国军队所肩负的任务一直都是多样化的。从历史上看,中国军队创立时就是既“能打仗,又能生产”。在当今,部队不仅是带兵打仗,还要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其中在国内要肩负赈灾、突发事件应急等任务,在国际上,要参与维和、打击海盗等和平行动。

  据了解,解放军近年积极参加中国政府组织的国际灾难救援行动,建立应急指挥机制,派员参加专业救援队伍,提供器材和协助开展针对性训练,并派员在印度洋海啸、巴基斯坦地震、印度尼西亚日惹地震等国际救援行动中,担负搜救遇险人员、救治伤病员和卫生防疫等任务,以及协助中国政府向有关受灾国提供救援物资。

  腾建群指出,中国主要参与直接由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据报道,中国维和部队纪律严明,没有出现过困扰其它一些国家维和人员的“性和腐败丑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