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旺报:台退役中将称台湾对美军购将更困难

2011年09月1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台湾《旺报》16日刊出一名台湾退役中将的文章说,台以军购为主的军力发展,确保空优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在此战略环境下,台空军战机换装将日益困难。未来对美军购将益为困难。

  文章说,台湾两架战机于13日在宜兰东澳附近撞山坠毁,失事的是RF-5E侦照机和F-5F双座教练机各1架,除了装备上的毁损外,优秀的飞行军官的殉难更是无可弥补的损失。F-5系列战机,自1965年11月,担任台空防任务以来已有46年的历史,是一款服役最长、机型也最多的主力机种。

  文章称,未来对美军购将益为困难。依据发展“经国号”战机的经验,已奠定了台航空工业合作生产的基础。2001年军方展开“翔升计划”,以提升“经国号”战机的性能,2006年,第一架“翔升机”试飞成功,并于2007年3月27日,将此型战机命名为“雄鹰号”战机。虽然,建立自我研发能量,所费不赀,风险尤高,又因技术能力的不足,性能往往达不到预期。但为解F-5系列汰换问题,循自力生产途径,在不影响全般战机的搭配组合的前提下,应属可行。中、高空的空优战机仍待外求。

  调整战略目标,以因应下代战机获得不易的手段不足。此案旨在因应现实的战略环境,不以争取空优为目标,而以两岸互信,追求两岸和平,稳定海峡情势,避免两岸军事冲突为战略目标,因而降低战机的质量需求。(傅应川 台退役中将、台湾“中华战略学会”常务理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