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蔡英文“访日秀”令人失望

2011年10月2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媒《中央日报》网络版20日发表特稿说,在选举副手苏嘉全一连串继祖坟占用公共用地、在农地建豪宅、兄嫂租农地给摊贩谋利、妻子买农地后封路不给老农通行等争议下,导致蔡英文原本寄望会引起岛内外关注的访日之行黯然结束。

  文章摘编如下:

  在选举副手苏嘉全一连串继祖坟占用公共用地、在农地建豪宅、兄嫂租农地给摊贩谋利、妻子买农地后封路不给老农通行等争议下,导致蔡英文原本寄望会引起岛内外关注的访日之行黯然结束。

  检视她在日本的言论,也难怪引不起媒体关注,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些发言可谓了无新意。蔡英文的发言也仅是延续她在岛内虚无飘渺的理念宣示,如“台湾共识”及“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等。

  比如说:蔡英文在访日时,竟忘了有一群有二战时期受到日本军国主义蹂躏迫害,至今尚未得到公道的慰安妇们,还在等待正义得到伸张。但这一群逐渐凋零、至今等不到一句道歉的阿嬷们,在一味强调“台日友好”的民进党主席心中,似乎并不存在。

  我们不禁要问:民进党有什么脸面口口声声自称是代表庶民与扶助社会弱势的政党?此次访日之行究竟是为了全体台湾人的利益,还是为了民进党的一党一人之私?这样一味讨好,不但看不出一点担当领导人的格局,更无法凝聚任何台湾共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