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欧媒关注胡锦涛欧洲行 认为此访时机特别好

2011年11月03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在奥地利总统府举行会谈。这是胡锦涛首次对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香港中通社2日发文说,在奥地利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30多场正式活动,日程紧密而丰富。欧洲媒体对胡锦涛访问奥地利以及即将出席G20峰会格外关注,并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报道认为,胡锦涛主席本次欧洲之行的时机特别好,这次访问对中国和欧洲都十分重要。

  文章摘编如下:

  在奥地利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30多场正式活动,日程紧密而丰富。欧洲媒体对胡锦涛访问奥地利以及即将出席G20峰会格外关注,并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报道认为,胡锦涛主席本次欧洲之行的时机特别好,这次访问对中国和欧洲都十分重要。

  胡锦涛11月1日在萨尔茨堡继续对奥地利的国事访问。11月2日上午至4日下午,则是中国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的“戛纳时间”。胡锦涛将在戛纳电影宫会议中心出席以“新世界、新思维”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主要活动可概括为两场工作午宴、一场工作晚宴、五个阶段会议。与会期间,胡锦涛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见。

  据新华社消息,胡锦涛2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中方重视同法方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协调与合作,支持法方办好本次领导人峰会,愿同法方一道努力,推动峰会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为世界经济早日恢复强劲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书面采访,就中法、中欧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等回答了提问。

  在回答中法关系及两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合作的提问时,胡锦涛表示,这次来法国,主要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同二十国集团其它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探讨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我也期待着同萨科齐总统再次举行会晤。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法作为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和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各层次各领域交往和对话,深化核电、航空等传统领域务实合作,开拓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办好中法语言年系列活动,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国际在线报道,欧洲各大媒体对胡锦涛主席在奥地利访问的行程以及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报道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高调地报道了胡锦涛主席在奥地利访问时所作的表态,那就是,中国相信欧洲能够解决好自己的债务问题。第二点是:期待中国为欧洲人解决债务危机提供帮助。

  在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据分析,欧洲媒体对胡锦涛此访给予这么大的关注,原因之一即是欧债危机。有评论说,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应出手帮助欧洲。但同时指出,欧洲在接受中国所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应该放弃对中国制度的传统偏见,放松对中国的技术出口限制等,为欧中关系发展做好欧洲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高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