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周美青现象”值得台湾政客思考

2011年11月0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台湾《联合报》8日刊文说,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只要“做自己”,却仍受到社会支持,堪称“周美青现象”。在台湾,周美青的形象所向披靡,这值得台湾所有政治人物参照和检讨一下。

  文章摘编如下:

  据说最近诗人余光中问,“我们要换掉周美青吗”,竟让众人相对无语。周美青的形象所向披靡,这发生在向来刻薄无情的台湾政坛,值得所有政治人物参照和检讨一下。

  台湾民众喜欢周美青到什么地步?她做公益受赞美,当然不消说。但就连一些常人做来不讨好的事,周美青自然流露,民众也都欣然理解,甚至主动护卫她。她对没兴趣的事多面无表情,连敷衍一下的“社交礼节”都不顾;她与马英九的互动,与社会期待做妻子的“温柔贤淑”相差甚远;她连续两年“双十”庆典穿同套衣服,一般中产阶级的女士多半不会这么做,但设计师稍微批评一下,立刻招来大众急着为她辩解。如此“我行我素”,仍受到社会如此支持,堪称“周美青现象”!

  拿吴淑珍和周美青比,是太廉价且陈旧的比喻。有意思的是,不分蓝绿,对周美青的评价比对马英九还高。蓝营选情告急处,不问马英九,却说“周美青怎么还不来”。相当程度上,周美青的特立独行,是和马英九的“万般求全”对照之下,更显得可贵。

  当然,拿周美青和马英九比,不尽公平。周美青只要“做自己”,马英九却没有这种自由,各种委屈只能往肚子里吞。但“周美青现象”说明,就算民意多变,但选民还是看重一个人“为所当为”的那种气质底蕴。

  这种“周美青现象”,政客们不妨想想是什么道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