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世纪光棍节”或成内地结婚高峰日

2011年11月1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新开辟的“光棍节心愿”活动区吸引了众多学子。据悉,南京大学乐活社策划了这场求“包养”过节活动,单身同学可现场取卡写下心愿和联系方式,挂在绳子上,有意者则可取下卡片与之联系,共度光棍节。 中新社发 王路宪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11月10日电 香港中通社9日发文说,即将来临的2011年11月11日,因有6个“1”相连,而被此间舆论称之为“世纪光棍节”、“神棍节”,也有称之为“六一节”。当多数“剩男剩女”在议论如何度过这个百年一遇的大光棍节时,一批恋人也将选择这一“大日子”注册结婚。综观内地媒体,有迹象显示“世纪光棍节”之日有可能成为结婚高峰日。

  文章摘编如下:

  即将来临的2011年11月11日,因有6个“1”相连,而被此间舆论称之为“世纪光棍节”、“神棍节”,也有称之为“六一节”。当多数“剩男剩女”在议论如何度过这个百年一遇的大光棍节时,一批恋人也将选择这一“大日子”注册结婚。综观内地媒体,有迹象显示“世纪光棍节”之日有可能成为结婚高峰日。

  据南京市玄武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汪红艶说,近来不断有市民打电话咨询本月11日的婚姻登记事宜。有不少人表示:100年就这么一个由6个1组成的特殊日子,可以表述成“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一个轮回一辈子”,也有人表述成豪华的“六顺阵容”。因此很多年轻人决定把这一天订为自己人生中的好日子。

  汪红艶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对适婚男女来电话咨询11日的领证情况,这与去年10月10日、2009年9月9日的“特殊日子”的情况差不多。

  南京市民政部门表示,全市14个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好准备。据他们预测,到11月11日当天,南京市将会有3000多对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这一数字是平日南京婚姻登记人数的十倍。

  来自深圳的消息说,深圳市也呈现“大光棍节”结婚预热现象,被称为“小光棍节”的11月1日,深圳市内各婚姻登记处就已经很繁忙。而“大光棍节”这天,深圳各区的结婚预约登记基本已满。

  深圳商家更是瞄准了商机,某婚纱影楼策划了订1套送1套的优惠活动、“111套情侣套系免费拍”等套餐服务,以吸引青年男女的眼球。而有些餐厅更是打出温情牌,称只要分享光棍节的一个有趣故事即有机会获赠百元餐券。

  海南海口市琼山区登记处廖主任介绍,每年的9月和10月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却人数不多,但进入11月份出现明显反差,这可能与“世纪光棍节”有关,不少人打来电话咨询,决定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为此,他们已经做好“光棍节”那天登记结婚高峰的准备工作。

  一位武汉市婚庆业内人士预计,今年11月11日举办婚礼的人数,可能不亚于今年元旦。准备在11月11日结婚的市民刘小姐说,现在年轻人不再只看黄道吉日,选择一些另类日期反倒让人印象更深。

  有媒体从武汉20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11月11日的婚庆单子已经接满了,最多的婚庆公司当天要办近20场婚礼,公司旗下的主持人全体出动。由于11月11日是周五,多数婚宴都选择在晚上举办,有些酒店甚至出现了婚宴“撞车”的情况,不得不安排两对新人“拼单”举办婚宴。(施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