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谁在导演世界危机大戏?

2011年11月1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9日刊文说,9.11发生后的10年,美国的世界角色的确淡化多了,有世界最强大结合体之称的欧洲联盟,近年也被债务作弄得连番险象。不止美国保不住过去美国的模样,欧洲也呈现病态,即使不是9.11大破坏直接造成,也多少与暴力、暴力思想及由美欧制定的世界秩序有关。

  文章摘编如下:

  当恐怖组织对纽约进行了9.11的破坏与无差别滥杀行动之后,世界一些认同暴力凶行的个人及势力,不约而同的与反美阵营有相似的兴奋,说经过这么一场破坏,美国会衰退,既存的国际形势就会有变化,美国走弱,反美国家,就有抢夺世界地盘操控权的机会。

  事过10年,美国的世界角色的确淡化多了,有世界最强大结合体之称的欧洲联盟,这个巨大的单一区域机构,近年也被债务作弄得连番险象。不止美国保不住过去美国的模样,欧洲也呈现病态,即使不是9.11大破坏直接造成,也多少与暴力、暴力思想及由美欧制定的世界秩序有关。

  9.11过后,金融逐渐呈现病状,直至美国次级房屋信用贷款出问题,随后金融大风暴,伤及全世界。又有一种新的世界预测,说美元不行了,欧元可望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共通货币。

  可是,欧元不止没有压下美元的实力,欧洲自己陷入危机局面,正在找寻脱险道途。美欧连番挫折,现在又有消息指美欧的不妥,最终受拖累的,是新兴经济国。一部分看长远的分析家正在揣测,美欧可能借着乱世,重新制定世界秩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