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邱义仁出山 民进党连连出阴招

2011年11月2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21日刊文说,近日,民进党先是炮制出“大陆有五套剧本助马”,凭空增加第六套、七套“剧本”,却又拿不出什么证据来;然后就是指控马英九与地下赌盘“勾结”,要“操弄选举”。看来,在“新潮流战略之神”邱义仁加入蔡英文团队后,民进党的变相“两颗子弹奥步(阴招)”,还将陆续有来。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第13任“大选”和第8届“立委”选举今日正式开打。“中选会”将于今日起到25日,受理候选人登记申请。就在此关键而敏感时刻的前夕,《壹周刊》“爆”出“惊人消息”,谓今年9月10日,马英九到嘉义市时,在市长黄敏惠的安排下私自约见地下赌盘的组头陈盈助,马英九还当面向陈盈助说:“盈助兄,辛苦了”,影射陈盈助给的几亿元台币政治献金,马英九收到了,或马英九暗示陈盈助,在操弄地下赌盘时,制造有利于马英九的盘口,以诱惑鼓动参赌的选民并受他们影响的选民避免赌输而去投马英九的票。

  民进党见猎心喜,并打蛇随棍上,随即由四名发言人轮番上阵,先是指控马英九利用赌盘“操弄选举”,后是质疑马以南居间穿梭,继而紧咬马英九拿了头大亨3亿元,再而指责“总统府”的澄清是“说谎”。这一系列的指控,对马英九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可将马英九引以自傲的清廉形象一夕崩溃。

  《壹周刊》以及民进党的手段及用意,是明摆着的。在民进党方面,对《壹周刊》的这个新闻,当然是求之不得,见猎心喜。这是因为,民进党4年前之所以失去“政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陈水扁的贪腐激起天怨人怒。而马英九则却是清廉到似乎“不合人情”,与陈水扁形成强烈反差。蔡英文要打败马英九,除了是攻击马英九“无能”之外,就是必须设法也将马英九抹黑为与李登辉不相伯仲的“黑金”。前者,虽然具有一定的欺骗性,但毕竟马英九再“无能”,都能率领台湾地区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并在两岸关系方面有重大突破,赢得台海和平及经济发展;而蔡英文是否“有能”,却并未经实践证明,充满着不确定性。后者,对马英九却是要命的打击,如果指控属“实”,马英九的选情就将会崩溃。因为马英九与李登辉的“黑金”如出一辙,蔡英文就能像12年前的陈水扁那样,推翻“黑金政权”。

  但是,无论是《壹周刊》还是民进党,都陷入了盲区。今次如此严重的指控,而且还是针对“领导人”,却完全没有一张图片佐证。

  “谁主张谁举证”,民进党如果确实掌握到马英九拿了陈盈助的3亿元,就应该拿出证据来。但是,民进党却只是口头说说,拿不出任何证据,这又是当年“变造录音带”及“黄俊英贿选”的翻版。

  民进党明知道,马英九以“总统”的身份,根本不可能提告。因为无论是否输赢,“总统”告平民(民进党发言人),已在民众中形成了“以势压人”之感。民进党发言人就是觑准了这一点,摆出了一副“马英九不敢告就是心虚”的“阿Q胜利法”姿态,得了便宜还卖乖。

  民进党明知道,按台湾地区的“刑事诉讼法”,诽谤罪是属于“不告不理”亦即“告诉乃论”的自诉案件,民进党就是“吃定”了马英九不会提告。而国民党虽然发表谴责声明,但由于国民党并非就是这宗案件的个人法益受害者,按法律规定是无权提告的。

  看来,在“新潮流战略之神”邱义仁加入蔡英文团队后,民进党的变相“两颗子弹奥步”,还将陆续有来。(富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