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捣破家居菌源

2011年11月21日 18:2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前香港的儿科基金进行研究调查,发现部分幼童使用的枕头,由于缺乏定期清洗,其藏菌量竟然比垃圾桶更高。其实除儿童寝具外,不少家中常见的物品,由于缺乏清理或使用不当等原因,常会成为细菌的温胁,建议市民多留意以下几个重点高危区,勤加清洁以减低家人的染菌风险。

  家居是家人进餐和休息的重要环境,环境清洁至为重要,如忽略清洁即易令细菌在家中积聚而致病。家庭科医生林永和表示,细菌可于外出时,经皮肤、衣履沾染带回家;而购回家的物品、包装袋上面也极易沾有;又或染病的家人都可成为家中细菌的源头。家居常见的细菌如金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如在抵抗力低的情况下染上,易引起腹泻、呕吐、发烧、皮肤感染等。

  家居藏菌的主要成因是清洁不够彻底或方式有误,很多时只以稀释清洁剂,甚至清水抹拭家具。虽可除去依附的灰尘和异味,但部分生命力顽强的细菌则仍可生存。建议每周用一次以1:99稀释的漂白水清洗家具,彻底杀灭残留的细菌。此外,应多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或用具除菌功能的空气清新机,减少细菌在空气中飘浮积聚的浓度。

  (摘编自香港《星岛日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