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赖斯回忆录批陈水扁 给台湾什么启示?

2011年12月0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日刊文说,蔡英文一直指马英九是“从中国走向世界”,她称应“从世界走向中国”。然而,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回忆录向台湾提供了重要的思考方向。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一直指马英九从是“从中国走向世界”。她认为如此“并不利于台湾”,所以她主张应“从世界走向中国”。然而,赖斯的回忆录向台湾提供了重要的思考方向。

  赖斯批评陈水扁在位期间,屡屡用“台独”言行冲撞台海红线,破坏了美国与大陆的共同利益,促成连手压制。这就说明了台湾必须处理好两岸关系,才能赢得美国的认同和支持,同时亦能因主动缓和台海局势而使台湾拥有安全繁荣的条件。

  否则,无论台湾如何想靠向世界,只要继续是台海的“麻烦制造者”,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就不会给予台湾同情。换句话说,蔡英文的“从世界走向中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实际上是世界在看台湾如何表现。

  近三年半来,再也没有美方人士批评“政府”的大陆政策,比起过去八年,时时有美方指责台湾刺激两岸关系,犹如天壤之别。

  蔡英文迄今并无足以延续两岸协商、维持两岸和平的有效政见,如果只是空谈“从世界走向中国”,那终究会像陈水扁在位那样,既破坏两岸关系,也破坏对美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