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新华侨报:日本拒绝“女人四十豆腐渣”的路径

2011年12月06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日本45岁童颜CEO当选“美魔女大赛”冠军  来源:辽宁电视台

  中新网12月6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6日刊文说,世间常说“女人四十豆腐渣”。但是,在日本,有不少40岁前后的女性正在努力打破这个“定论”。最近,一批“美魔女”风靡日本。当被问及保持美丽的秘诀,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饮食平衡”。

  文章摘编如下:

  世间常说“女人四十豆腐渣”。但是,在日本,有不少40岁前后的女性正在努力打破这个“定论”。最近,一批“美魔女”风靡日本。报纸、杂志、电视等各种媒体轮番介绍,家庭主妇们也疯狂追捧,热度丝毫不低“韩流”明星。而所谓的“美魔女”就是指那些40岁前后,人生过半仍然保持着年轻美貌的女性。

  当被问及保持美丽的秘诀,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饮食平衡”。在尝试了吃药、抽脂甚至手术等各种“魔鬼式”减肥瘦身后,日本这批“美魔女”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大道上。

  11月1日,东京某公司39岁职员松村纯子站到了“国民‘美魔女’选美”决赛的舞台上,她笑容满面地表示“知道了我的实际年龄后,很多人都很吃惊”。松村介绍,自己非常注重日常膳食的营养平衡,早餐是糙米片、水果、坚果加豆乳;中午自带盒饭,主食是杂粮米饭;晚上常吃煮蔬菜和鱼等。她不吃甜点零食,多咀嚼,做菜只用无农药蔬菜。松村说,改变饮食习惯的契机是两年前丈夫检查出高胆固醇,“为了丈夫改变膳食结构后,我自己也变得更健康了,皮肤变好了,色斑也淡了”。

  同样闯入决赛圈的门屋祐美说自己尽量少化妆,每餐都注重红、黄、绿等食物搭配,实际上她在37岁的时候曾因患子宫癌切除了子宫。门屋祐美说,“我参加这样的比赛,就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有光彩。生病以后,我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改变”。

  考究起来,“美魔女”一词是日本时尚杂志《美STORY》创造的词语,意指40岁前后“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依旧看上去年轻又有内在魅力的女性。策划“美魔女”选美活动的该杂志负责人认为,近一年来,特别是“3•11大地震”以后,认为改善饮食比用昂贵化妆品更能保持美丽的观点渐成潮流。应读者的需求,该杂志还推出了饮食生活特集。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批日本“美魔女”横空出世,成为社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呢?

  首先,这是日本社会开放的一种结果。现代社会赋予女性更多的权力。由于物质水平的提高和信息传播的扩大,社会心态日趋开放与活跃,女人逐渐从传统女性的“家本位”走向“个体本位”,更加懂得如何去爱自己,她们乐于尝试个性化的生活,放胆追求属于自己的美丽和幸福生活。即使是一直以家庭和子女为生活重心的中老年女性,也重新拾起曾经的梦想,去探索自身更大的突破,去发掘年轻的奥秘。她们有的加入了合唱团,有的穿上了迷人的舞鞋,有的拿起摄像机踏上了旅途……。

  其次,这是日本女性追求健康的一种心态。对于女人来说,美丽是心态与容颜两方面的和谐统一。当女人拥有了敢于不断探索新鲜和享受变化的心态,她也就有了挑战岁月痕迹的资本和行动能力。日本“美魔女”代表——雅子亲身诠释着年轻美丽的真谛。她出生于1968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日本举办的“美魔女”千人海选中,雅子凭借着宛如豆蔻少女的肌肤与容貌脱颖而出,一举成名。时间仿佛在她身上静止了,时尚甜美的她赢得了“不老仙妻”的美誉,从而成为日本“熟女”们的偶像。雅子的年轻秘诀,便是每时每刻都保持年轻积极的心态。年轻与年龄并不冲突。年轻是向上的动力,是旺盛的好奇心,是纯真,是执着,是求新求变,是永不言败。

  最后,这是日本平衡饮食结构的一种表现。女性们在尝试了各种起效神速却难以持久的减肥方式后,总算发现了永驻青春的王道:健康的饮食结构。年龄越大,内在的调养越重要。体内营养的丰富与均衡,能让女性重新找回最佳状态。只有尊重身体的自然规律,均衡调节体内养分,滋养身心,才能真正留住青春。

  女人二十岁活力,三十岁优雅,四十岁从容,五十岁丰富……无论处在什么年龄、什么季节,只要充分利用社会赋予的权力,保持健康心态并平衡饮食结构,时刻都能散发出她们所处年龄应有的光彩。这应该是日本“美魔女”给我们的启示。(蒋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