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陈水扁纪念"台独"大佬 心迹更令人不安

2011年12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刊文说,在狱中的大贪污犯陈水扁日前发表文章,纪念上个月去世的“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从文章可看出,“台独”势力把他们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蔡英文身上。

  文章摘编如下:

  在狱中的大贪污犯陈水扁日前发表文章,纪念上个月去世的“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扁称呼黄昭堂为“台独头子”,文中透露:

  ──“在民进党党内‘总统’初选阶段,黄主席能够第一个站出来力挺蔡英文,是她最后得以胜出的关键”。

  ──“‘台湾独立’运动的路上,从此少了‘台独’头子的领导......”。

  ──“黄昭堂主席的生前遗志,绿营重回执政,蔡英文成为台湾首位女‘总统’,也一定会美梦成真”。

  这就非常清楚地表明,“台独”势力把他们的一切希望,都寄托在蔡英文身上。蔡反对“九二共识”,就是因为“九二共识”排除了“台独”选项。

  从蔡英文自己的思想与立场、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台独”势力的寄托等等来看,蔡于竞选期间虽未明言“台独”,但那只是争取选票的手段,毕竟她知道极端的姿态绝不会被中间选民及主流民意所接受。

  全世界都把“台独”视为改变台海现状,而加以拒斥。于此形势下,明年元月的“大选”投票便成为要不要维持两岸和平、台湾安定的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