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蔡英文能突破“台湾共识”困局?

2012年01月0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5日发表社论说,“九二共识”是客观的现实,存在于两岸之间。蔡英文自创所谓的“台湾共识”,妄图取代她不承认的“九二共识”,却反陷入“台湾共识”所形成的不利于她选情的困局。蔡英文有突破“台湾共识”困局的能耐吗?

  文章摘编如下:

  “九二共识”是客观的现实,存在于两岸之间。蔡英文自创所谓的“台湾共识”,妄图取代她不承认的“九二共识”,却反陷入“台湾共识”所形成的不利于她选情的困局。蔡英文有突破“台湾共识”困局的能耐吗?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老谋深算智慧过人,被称为“狡猾的家伙”,他所著《领袖们》一书对政治家及政客探幽发微品头论足,书中说:“政治就是妥协,民主就是政治。”又说:“领导工作就是说服工作,领导者的谈话应有风格又有内容,才能唤起人们的认同和尊敬。”蔡英文的“台湾共识”根本不具说服力,怎能争取多数民众认同?

  所谓“台湾共识”究竟是什么?不管她如何阐释都了无具体内容,而予人云山雾罩、幻化莫测之感。惟其将“台湾”和“共识”连结,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乃一语道破,直指“台湾共识”就是“台独”。

  蔡英文大动干戈提出“台湾共识”,根本无视于两岸秉持“九二共识”精神达成的十六项协议,包括据以签署的ECFA,正是两岸关系缓和、交流频繁的基础,台湾乃能厚植经济发展根基。

  大陆领导人胡锦涛在“全国政协”新年茶会重申,“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其意应指两岸若无“九二共识”就无法推动和平发展。大陆涉台官员贾庆林、杨毅也都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对话协商的必要前提,否认九二共识两岸协商就难以为继。”美国方面则乐见两岸在“九二共识”下进行和平交流。

  “九二共识”既然是客观事实的存在,就应有其延续性,方能维持台湾稳定发展。蔡英文却瞽言妄举企图以不存在、更不可能被大陆接受的“台湾共识”取代“九二共识”,不惜以中断两岸原有的交流、阻绝两岸两会协商为代价,还夸言在她主政下两岸可以持续交流往来。痴心妄想虚言妄语其谁能信?

  难怪从台湾向外发展的企业如鸿海、长荣、台塑、台达电、润泰、味全、东元等集团负责人都表达对“九二共识”支持的态度,甚至站出来力挺马英九。

  蔡英文提出所谓“台湾共识”,试图以一己之决定权来抓取影响力,却反而在“九二共识”的影响力下被困在“台湾共识”的樊笼。已有具体成效的“九二共识”对上处于虚无缥缈的“台湾共识”,何者有利于台湾?民众应会做出判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