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侨报:克林顿支持奥巴马医改 为希拉里2016铺路

2013年09月23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侨报网19日刊载《克林顿支持奥巴马医改,为希拉里2016铺路》一文,文章指出,2016年希拉里参加初选似乎已成定局,如果奥巴马医改法案引起的混乱届时依然存在,肯定不利于希拉里的选举形势。克林顿出面支持奥巴马医改法案的用意就不言而喻了。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非营利组织凯瑟尔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经常举行有关医改法案的民意调查。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对于奥巴马医改方案对个人和家庭到底的影响,有51%的被调查者至今一片茫然,8%甚至认为这项法案已被国会推翻了,5%认为由最高法院裁定无效了,31%的人不清楚它是否是法律。这种困惑,对企图用控制经费的方式扼杀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共和党人而言自然是一种助力。

  “御用发言人”克林顿被派任务

  在上次民主党全国大会中,克林顿曾发言支持奥巴马的经济政策,深得白宫赞赏,奥巴马甚至表示要封他为“说明部部长”。这回在医改法案正式生效前夕,在一片混扰声中,“说明部部长”又被派上任务了。

  9月4日,克林顿应白宫邀请在小石城克林顿图书馆发言支持医改法案,因为法案的成败关系到民主党今后的选举形势,特别是希拉里的2016。克林顿在发言中指出,法案实际上是美国迈向全民医疗制的第一步。如果在共和党的反对声浪压力下,法案最后成了一纸虚文,肯定对民主党的选举形势十分不利。

  克林顿在演讲时不念白宫给他的讲稿。在长达50分钟的讲话中,他只说明法案是怎样运作的,没有使用任何正面的形容词。

  共和党使出一切手段阻击医改

  奥巴马的医改法案亦称“买得起的医保”,预定于10月1日生效,但目前全国却依然在辩论之中。共和党使出一切手段阻止法案得到落实,包括通过国会剔除或削减实施该法案所需经费。他们同时在各州进行宣传,告诉美国人法案会大大提高医疗保险费用。

  其实该法案主要针对年收入2万美元到9万美元之间、嫌健保费过高而没有购买保险的中产阶级,向他们提供比较划算的保费和配套优惠办法。2014年后如果还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人将被罚款,从一开始征收年收入1%的罚款增至2016年征收年收入5%的罚款。它的主要目的是以罚款方式强制年轻、健康的人买医疗保险,借以增加投保人数目,并分担病患的费用。前者对保险公司有利,后者则对病人有帮助。法案规定保险公司不可拒绝已经生病的申保人,如癌症、慢性病症患者或孕妇等,26岁下成年人可留在父母医疗保险计划之下,30岁以下者可只购买意外或大病的保险计划。

  为了帮助个人或小生意拥有者,法案又规定各州建立医疗保险交易所,使他们可以在网上选购符合自己经济条件和健康状况的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交易所类似华尔街的股票交易所。

  法案目前推出4种保险方案:“铜方案”费用最低,但看医生时自己必须支付40%;“银方案”自己支付30%;“金方案”自己支付20%;“铂金方案”保费最高,但自己仅需支付10%的费用。

  共和党认为该法案违宪

  共和党反对法案的根本原因是:该法案强制个人购买商品(医疗保险)是违反宪法的。他们同时认为,不许保险公司拒绝已生病人投保,将大大提高保险赔付费用。保守主义者主张:个人健康是自己的事,不需要政府插手。1993年,他们曾经以同样的理由阻止了“希拉里医保法案”,这回他们要用同样的手法使奥巴马提出的法案形同虚文。该法案生效前3周陷入如此混乱,实在不足为奇。

  克林顿意在为希拉里2016助选

  克林顿说他同意帮助奥巴马作此说明,是因为人们对此法案的误解实在多不胜数。他指出世界上许多先进国家都已有了全民医疗制,美国却依然瞠乎其后。别国能够以低费用提供全民医疗,美国也应该做得到。

  他没有提到希拉里在改革医保方面做出的努力,但他却指出当年反对全民医疗制的势力依然存在。他还提到保守主义者为反对“希拉里医保”而耗资千万元制作的《哈利和路易斯》(Harry and Louise)电视节目。克林顿在作结论时说: “与其继续玩弄老手法,不如通力合作使它产生最佳的效果。”

  克林顿虽然没有提到“希拉里医保”, 但出面进行这场说明会,肯定与2016年大选有关。2016年希拉里参加初选似乎已成定局,如果奥巴马医改法案引起的混乱届时依然存在,肯定不利于希拉里的选举形势。克林顿出面支持奥巴马医改法案的用意就不言而喻了。(刘实)

【编辑:王栋】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