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媒:游锡堃大搞“法理台独” 民进党真悲哀

2013年11月19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15日刊载《游锡堃大搞“法理台独”所为何来?》一文,文章指出,民进党前主席游锡堃紧抱与现实政治落差极大的“台独”甚至是“急独”主张,原因很简单,就是游眼看阿扁身体欠佳,但同情扁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决定大张旗鼓,想一举超越吕秀莲和其他“独派”大老,独占鳌头成为扁的首号政治遗产继承人。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对大陆政策扩大会议”已经接近尾声,涉大陆事务委员会原定12月下旬进行总结,却在11月14日例会,先在前后两位主席谢长廷和游锡堃之间爆出交锋火花。谢重提旧案,要求针对台湾“定位”的三份决议文(1991年“台独党纲”、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2007年“正常国家决议文”)进行整合,直言“民进党在重大议题方面,过去都是以新决议文取代旧决议文,有些旧的可以保留,但有矛盾的决议文应该处理”。

  谢特别以2007年游主席任内通过的“正常国家决议文”为例,认为该决议文通过在后,就“后法盖过前法”原则,理应比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更优先。但在2012年台当局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却因为“正常国家决议文”过于激进,对外表示仍以“台湾前途决议文”为准。如今事过境迁,谢主张民进党要对历史负责,有必要整合三份决议文,处理三者之间的矛盾。

  岂料游颇不以为然,立刻尖锐反驳说:“变更民进党的‘国家认同’,对选票没有帮助”。

  谢正视法理“台独”困境,游拥抱极独却不自知

  坦白说,谢游两人交锋,并不在同一个议题层面。谢正视民进党所面临的“法理台独”困境,认为民进党既已接受现实,在历次选举都以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作为主要党纲,就必须坦诚面对1991年“台独党纲”与2007年“正常国家决议文”的矛盾争议。

  但游并不在乎三份决议文的内在矛盾,只担心民进党一旦“放弃一向追求的‘国家正常化’目标”,很可能被指控“放弃‘台独’理想”,民进党反将得不偿失。游甚至走的更远,认为两岸政策根本不是民进党战场,民进党还是要回到老路。

  问题是,游对台湾选民的想当然尔,显然完全脱离现实。长期以来,认同台湾的民众早就超过七成以上,但民进党并未因此轻松“执政”。毕竟“认同台湾”并不等于“主张‘台独’”。

  扁(陈水扁)、游两人在2007年主导通过的“正常国家决议文”,把民进党带向“极独”(或“急独”),拥抱不到两成的积极“台独”选民。激进的“法理台独”主张,游锡堃竟然认为代表多数选民意见,可见他与台湾政治现实的落差有多大!

  游2008年选举搞“急独”,陷谢长廷于困境

  事实上,谢对2007年“正常国家决议文”耿耿于怀,并不只因为“急独”主张,彻底颠覆了民进党的稳健论述传统,更因为谢本人就是游锡堃当年大搞激进“台独”的最大受害人。

  2007年游担任民进党主席,竟然自作主张,完全不事先与当局领导候选人谢长廷商量,突然在2008年3月投票之前六个月,亦即2007年9月30日,强行通过“正常国家决议文”。谢背负了陈水扁的贪腐丑闻,又遭遇国民党的最强对手马英九,原本选情早已十分低迷,但游身为党主席,却不顾一切雪上加霜,在选举期间大搞所谓的“正名、制宪、建国”,让谢长廷在两岸议题毫无转圜,几乎陷入一路挨打局面!

  据了解,当时谢长廷有苦难言,痛苦到了极点,却又不便与党中央唱反调,结果积劳成疾,忧愤到重感冒,最后竟然无法参加民进党举办的造势大会!这在民进党选举史上,堪称是最难堪、最痛苦、最无奈的一次!

  扁贪腐+游急独,连手把谢长廷2008年选举搞到空前惨败,谢最后大输马英九220万票,使民进党选后几乎陷入全面瘫痪!

  直到2012年蔡英文参选台当局领导人选举,尽管蔡强调遵循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但“正常国家决议文”的历史阴影,仍然继续困扰着民进党候选人。毕竟“正常国家决议文”是2007年才通过,蔡无法以“后法盖过前法”做自我辩护。国民党果然紧抓这点,猛攻“民进党连党纲都变来变去”,质疑民进党“表面主张维持现状,其实并未放弃‘制宪建国’”。

  游继续搞“一边一国”,企图接收扁遗产

  游锡堃如此脱离选举现实,连续害惨了谢长廷、蔡英文两位民进党候选人,但在民进党两次败选之后,游却毫无悔意,毫不自我反省,继续否定谢长廷正视“法理台独”困境的努力,继续大搞旗帜鲜明的“正名制宪”,甚至还投入新北市长选举,自我标榜“要成为2014年‘七合一’选举的领航人”!

  如此执迷不悟,如此意识型态,如此不让民进党有“台独”转型机会,游锡堃究竟所为何来?原因很简单,游眼看阿扁身体欠佳,但同情扁的“泛绿”同志越来越多,因此决定大张旗鼓,凸显自己和扁在2007年共推“一边一国”路线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前缘,想一举超越吕秀莲和其他“独派”大老,想独占鳌头成为扁的首号政治遗产继承人,想借由斗争谢长廷凸显自己的“急独”本色,如此而已。

  游锡堃明知阿扁在8年任内,公开承认“‘正名制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明知“法理台独”是一条死路,明知“正常国家决议文”已经先后害惨了谢长廷和蔡英文,但他仍然继续自私,继续自以为是,为了自己的权力布局,继续反对谢长廷到底。

  民进党有这样的天王,有这样的新北市长参选人,真是天大的悲哀。

  (郭正亮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

【编辑:王栋】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