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刊:幽浮入侵? 天空难解的谜

2014年11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台刊:幽浮入侵?天空难解的谜
    新西兰布伦海姆(Woodbourne)空军基地准尉乌芬德尔(Ian Uffindell)叙述当年在执勤时目睹疑似飞碟的不明物体飞过基地上空。
    有时候,天灯也会被误认是幽浮。图为去年2月在新北市平溪的天灯施放晚会。(“中央社” 王鸿国)

  中新网11月3日电 台湾《全球中央》近期刊文称,空中的不明飞行物体,多年来无法解释的悬疑,成为世人与全世界政府亟欲解开的谜团。根据数据显示,每年夏天全英国约有20万只天灯被释放。放天灯的频率越高,幽浮目击的通报数也会相对提高。

  文章摘编如下:

  人们常常会将真正看见的事物和认为自己看见的事物混淆,所以,眼见真为凭吗?透过多起分别发生在新西兰、越南丛林、英国各地的案例,加上有力的目击证人证词、图像、戏剧仿真和原始数据,将奇异和让人不解的不明飞行物案件活生生呈现在观众眼前。

  是幽浮还是补乌贼灯?

  1978年12月20日,在新西兰开科拉,飞行员目击不明灯光,这些光源稍后也经过雷达证实,怪异的现象被摄影团队拍摄入镜,跃上国际新闻版面,新西兰政府也因此被迫展开调查。

  数月之后,新西兰政府正式展开这起幽浮目击事件的调查,然而,成因众说纷纭,其中,金星运行的轨迹加上乌贼捕捞船队,运用海洋生物向旋光性使用高瓦数灯泡产生的光源,是两个较被合理接受的成因。

  为了捕捞乌贼,这些船队上安装了总计达50万4,000瓦特的灯光,灯光朝水中照射吸引大批乌贼入网。调查报告显示,疑似幽浮的不明光源就是这些超级灯泡,超亮光源甚至从太空也看得到。

  新西兰政府调查认为当晚的光源,是由50艘日本籍乌贼捕捞船组成。然而这项推论被空中交通管制员科迪(John Cordy)斥为无稽之谈。

  另一个推论则是,由天文学教授韩白斯特(Nigel Henbest)提出,当金星运行轨迹越靠近地球时,从地球上看到行星的亮度会越亮。然而,飞行员如何看到水平线以下的行星呢?在某些大气条件下的光可以被弯曲或折射,因为折射效应,人类的肉眼因此可以看到产生的光线。

  幽浮助攻不费吹灰之力?

  1967年越战时期,一群美国伞兵有不寻常的遭遇,在越南南部的丛林里,一道强光从树林地底升起,然后消失在空中,美军和越南士兵都吓坏了,隔天伞兵发现敌军全都逃逸无踪,美国大兵因此不战而胜。

  然而,那一道强光到底是什么呢?

  一项推测认为,是喷射机的后燃器在推进的过程中产生的橘色光芒。但是,目击者反驳,事发当天,强光将天空照亮如白昼一般,加上四周安静如常,喷射机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另一个合理的推测是,军用搜救灯。越战时期,美国使用的是100亿烛光M151探照灯,射程长达十英里(16公里),这个特点,合理符合目击者描述的条件──明亮、安静以及能够在天空中显示光源移动的轨迹。

  即便直到现在对于那道光源的成因仍然无解,当年美国大兵不费吹灰之力,获得胜利,也算是悬疑幽浮对目击者的一桩贡献。

  避免恐慌 政府冷处里

  2007年到2009年之间,英国国防部接获各处幽浮目击事件通报的数量为过去的三倍,然而,英国政府不乐见媒体过分炒作幽浮议题,避免引起社会大众的恐慌,因此在幽浮目击事件上的处里相对淡定。

  剑桥大学天文研究所教授克劳福(Carolin Crawford)表示:过去几年里,20%通报的幽浮目击事件是可以透过天文活动来解释,合理推测这些被人们误认为悬疑的幽浮,其实只是天上的星星。

  天灯终结英国幽浮调查计划 ?

  2008年6月8日,于英国韦尔斯(Wales)首府卡地夫(Cardiff),民众相机捕捉到数个神秘火光,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对峙,其中有一个不明物体几乎撞上直升机。

  南韦尔斯警方稍后证实这次事件。多方揣测,疑似幽浮的物体,可能是流星雨或军方的信号弹,因为军方时常会在偏远山区投掷信号用来作为军方飞行训练。

  然而答案出乎意料之外,一对年轻夫妻出面宣称这些疑似幽浮的火光,其实是他们婚礼晚宴后所释放的天灯,因为他们同时在当晚目睹了警用直升机与天灯在空中盘旋、对峙的画面。

  然而这样的情况只是单一的事件吗?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每年夏天全英国约有20万只天灯被释放。放天灯的频率越高,幽浮目击的通报数也会相对提高。

  2005年到2009年之间,英国国防部接获的幽浮通报案件中60%到80%,最后被确认其实是天灯。也因为请求验证幽浮的案件数量太大,英国国防部只好在2009年关闭政府的幽浮调查部门。(文/刘佳砚)

【编辑:吴合琴】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