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曾钰成任香港立法会主席 刘健仪当选内委会主席

2008年10月09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八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立法会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举行首次会议并选出新一届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三十六票当选。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月八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立法会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举行首次会议并选出新一届立法会主席。图为曾钰成当选新一届立法会主席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期望与议员们共同努力,将未来挑战转为成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新一届立法会正式开锣,60名议员宣誓就职后,随即投票选举立法会主席。一如“赛前预测”,民建联党务顾问曾钰成以36票获选为新一届立法会主席。

  曾钰成在当选后首次表明,为免职务冲突,自己会向行政长官辞去行政会议成员一职,又强调未来4年会尽忠职守,与会内各议员一起努力,“把未来的挑战变为成就”。

  新一届立法会8日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并于会上选举立法会主席,财务委员会正、副主席,及内务委员会正、副主席。

  立法会主席选举仿照立法会直选的不记名投票方式,在选票上以印章在所属意的候选人姓名旁的空格印上“勾”号,由立法会职员唱票。

  最后,在没有问题选票的情况下,“大热门”曾钰成顺利胜出,他实时由会议厅内额外设置的临时座位,登上主席台,象征回归以来首名有政党背景、也是首名男性立法会主席正式就任。

  曾钰成在主席椅上发言时强调,自己在履行主席职务时,会时刻牢记各位议员曾经提出的要求、期望与疑虑,并会竭尽所能,尽忠职守,尽最大努力与其余59名议员合作,不令所有支持的议员失望,也会争取所有其它议员的信任,而“对任何的质疑,最好的澄清办法是通过工作表现”,相信若任何裁决如果有失公正,公众及议员都会立即看到。

  曾钰成当选后接受传媒访问时说,由于立法会主席的工作与行政会议成员职务有冲突,会向行政长官辞去行政会议成员的职务。被问及会否由民建联其它立法会议员接替,他表示,这要由行政长官决定。

  有指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将会接任曾钰成出任行会成员,刘江华回应时强调,民建联的意愿是希望可以由民建联成员继承有关职务,继续在此重要平台反映市民意见,但委任行会成员是行政长官的决定。

  另外,立法会内会主席选举也于同日举行。自由党代理主席、上届议会的内委会主席刘健仪在没有对手挑战的情况下自动当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