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如果奥巴马遇刺

2008年10月13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佩林在演讲中除了表现出亲善和活力以外,指责奥巴马与六十年代从事恐怖活动的威廉·艾尔斯曾结为好友。民主党人指责说,由于麦凯恩在最近的民调中明显落后于奥巴马,所以共和党阵营不遗余力地攻击奥巴马,以掩饰自己在解决经济困境方面的无能。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如果奥巴马遇刺》说,万一奥巴马遇刺,牵扯在内的除了政治阴谋,更有肤色种族及宗教的敏感因素。届时,幻灭的何止是美国梦,更有世人对美国寄予的突破肤色藩篱的厚望。

  文章摘录如下:

  马克·吐温1870年创作的短篇小说《竞选州长》,内容说“我”马克·吐温,代表独立党和民主党及共和党的候选人,一起竞选纽约州长。

  “我”觉得自己有超越这两位先生的优点,那就是我的名声好。但总有一股不安的混浊潜流在我心底翻搅。过了几天,我在阅报时发现一篇关于我的文章,我竟然被指控犯了伪证罪,还有34名证人指证我的罪状。我惊愕不已。

  “我”陆续被加上各种各样的罪名,绘声绘影。百口莫辩的我投降,放弃竞选,呈上退出候选人的声明,并怀着痛苦的心情签上我的名字:

  “你忠实的朋友,过去是正派人,现在却成了伪证犯、小偷、拐尸犯、酒疯子、贿赂犯,及讹诈犯的马克·吐温。”

  今天,逾一世纪过去了,这篇小说依然是我们认识民主社会所谓“自由竞选”与“言论自由”的虚伪的好教材。

  美国总统选举的现实选情,有过之无不及。火药味日益激烈的口水战何止人身攻击,甚至有间接导致候选人送命之嫌。其中,应该以人气及话题王奥巴马为最。

  佩林一再提醒大家,奥巴马和“恐怖分子为伍”,更在最近的竞选集会上引发支持者高喊:“杀死他!”

  其实,佩林绝不是第一个将奥巴马比作恐怖分子的人。远在这之前,美国大小媒体不只一次将奥巴马与恐怖头子奥沙马的名字混淆,《纽约客》周刊某期的封面漫画,更把奥巴马夫妇刻划为恐怖份子,加上奥巴马的生父及继父均为回教徒,使大家一度误信奥巴马是回教徒。佩林不过以此为引,为大家找出奥巴马与“恐怖分子”关系密切的“实例”。

  奥巴马已非第一次面对生命威胁。分析指出,他的胜算越高,遭到暗杀的风险也越大。

  万一奥巴马遇刺,牵扯在内的除了政治阴谋,更有肤色种族及宗教的敏感因素。届时,幻灭的何止是美国梦,更有世人对美国寄予的突破肤色藩篱的厚望。(李爱如)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