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股市低点到来,熊市宣告结束?

2008年12月08日 17:1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每一次股票经历熊市时,投资人感觉恶梦似乎永远不会停止,但历史证明每个熊市都有它结束的时候。根据统计数据,熊市每一次平均约持续13个月,跌幅最惨重的时候平均达到33.2%。至于许多人都曾有过的股票跌到零点的错觉,则从来都没发生过。

  股票分析专家路斯金(Donald Luskin)指出,判定熊市终止的条件就是,股价将比任一低点上涨至少20%,这20%的差距就代表了一般定义中所谓牛市的最低标准,无论涨幅能比20%高多少,无论持续的时间是长还短,但这都将象征着熊市的结束。

  在股票熊市当中,投资人就应该逆向操作。当股价跌跌不休,让价格低到足以使最厌恶风险的投资人都肯购买。对于任何股票或市场整体来说,一旦价格足够便宜,都是值得投资人进场的时刻。

  金融研究员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建议,投资人最近可以先从小量的股票入手,如果市场还会下跌也不致使你损失惨重,但更多的机会是股价上扬,此时你可以再买入更多。

  Vanguard Group Inc的首席投资官萨德 (Gus Sauter)更指出,任何趁熊市进场的投资人若10年后回顾此时,都将会相当开心他们做了这件事情。“投资人必须理解,股市可能还会下跌,如果你对这种情况很不舒服,最好再仔细考虑。但如果你还有很长的时间能够等待,如果你现在正值30岁,现在的股市对你来说是一份真正的赠礼。即使你已经40或50多岁,如果你还有10多年的工作生涯,这也会是一生一次的买进机会。”萨德说。

  (摘编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