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欧联时报:海外华商不妨抢挖各国救市第一桶金

2008年12月14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不过,危中有机,如果海外华商能抓住机遇,打入有关市场,其间所蕴涵的商机是无限的。文章摘录如下:

  在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时,一个哈姆莱特式关于生存与死亡的问题,也正临到海外的华商身上。是怨天懑地,消极等待资产大幅缩水,还是主动出击,积极探求产业“突破口”,此间考较的不只是智能和谋划,还有一份敢闯敢拼的魄力。如何抢抓这瞬息万变中的第一缕商机,已经成为当前海外华商的当务之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四大华商协会会长及银行互惠基金副总裁当地时间十二月七日出席了由该报举办的“二零零九经济展望研讨会”。四大商会均认为,在金融海啸下,经商环境是危中有机,如趁加元疲弱时,有助出口及旅游业。如果华商能打入有关市场,未来五年将生意不绝,其间所蕴涵的商机是无限的。

  在此次金融危机的强势冲击下,各国政府势必要积极“救市”。虽然各国政府会根据本国经济体系特点量身定做“救市方案”,但是,由于世界金融体系一体化,最后的方案必然是有迹可循,甚至部分国家是大同小异。比如,能够消化大量就业岗位,持续拉动内需的基建工程,几乎是各国的必备项目。早一点做出判断,早一点下定决心,早一点着手准备,也就能更多掌握主动权,更有把握抢挖到救市的“第一桶金”。

  在抢挖救市“第一桶金”的过程中,多年的积累将助华商一臂之力。随着几代人的努力,如今华商已经遍布全球,很多都融入了所在国的金融生态圈。在所在国政府和当地大企业的层面上,已经逐步建立了方便灵活的交流渠道。当政府信息出台时,准备充分的华商将有足够能力,把握到那份稍纵即逝的商机。

  在这场未见硝烟的战争中,华商自身的特质也将发挥功用。在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猛烈冲击下,华商的财产不可避免遭遇“缩水”。更多的华商出于自身产业生存发展的需求,将拍案而起,团结在一块,抱团出击。很多华侨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血缘关系。以血缘为联系,以人情为契据,华商往往能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在短期内筹备起大量资金,迅速打开市场。这,也将成为华商未来胜出的一大利器。

  金融海啸下另一个商机,是商铺租金以及人工相对较便宜。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张小惠认为,对有意创业或扩充业务的华商来说,可能正是好时机。商家亦应乘时重新评估自己商业策略、市场定位及顾客对象,作好充分计划,好让经济复苏时能再展拳脚。

  当华商将资本和技术带到投资国的救市计划中去时,也在为当地经济复苏做贡献。华商不可能不讲利益,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同样需要求发展。但是,在讲利益的同时,他们同样是有责任担当的一个群体。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将自己的财富通过各种基金,分配到当地需要的人手里。

  救市如救火,我们可以确信,各国救市的计划,将会很快展现在我们眼前。海外的华商同胞,不妨抢挖“第一桶金”,在金融危机“惊天”的威胁下,也包含着“动地”的机遇。(钟闻一)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