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国报:奥巴马一上任就是战争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奥巴马一上任就是战争总统
2008年12月3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月30日发表评论文章《为新一年打开战争》指出,美国总统,几乎都逃不过战争。奥巴马虽然口口声声高唱和平,他却准备调动6万兵力去阿富汗作战。以色列开了大战火头,奥巴马的以色列爱心必然为以色列当后盾。说和平的奥巴马,一上任,就是个战争总统了。

  文章摘录如下:

  以色列突然向巴勒斯坦展开突击,成为2008年最后爆发的战争。这场战事,不止越年打过2009年去,也必然引发其它早有战争意图的好战国家,乘机发动武力行动。

  这场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战事,首先是阿拉伯区域紧张升级,周围的回教国家即使不便以国家名分参战,也一定在外交方面有大行动,同时从民间层面为巴勒斯坦提供武器、资金、战斗兵力及其它具有破坏力的作战援助。快的话,几天之内,情况就会恶化为另一次以色列与回教国家之间西亚区域大战。

  伊朗是否会在这个时候支持叙利亚,从北东方向攻打以色列,正是另一个大战的可能。

  以色列打这一场仗,是因为过了年有选举。现时的执政党受右派反对党批评为软弱政权,面对回教国家,没保护到以色列主权。执政党迫得展示强硬,作为争取选票的手段。

  战事有另一面目的,是引起区域紧张,以色列有可能就此先发制人的向伊朗展开远程空袭,摧毁伊朗的核子武器开发设施。

  这一战,最大的论点,是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事前已经知道。

  奥巴马十分亲以色列,他请出来出掌国务的希拉里女士更加重视以色列。而前一阵子,奥巴马还说过,要保护以色列的主张。这次的军事行动,看来以色列先跟布什及奥巴马打过招呼。

  以色列所有的军事行动,美国都没阻止过,而回教国家也一直指责美国放纵以色列。现在,阿拉伯国家也一定会对奥巴马作出质疑,追究奥巴马对战事的责任。

  美国总统,几乎都逃不过战争。奥巴马虽然口口声声高唱和平,他却准备调动6万兵力去阿富汗作战。以色列开了大战火头,奥巴马的以色列爱心必然为以色列当后盾。说和平的奥巴马,一上任,就是个战争总统了。(游枝)

【编辑:刘雨生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