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于拥抱新科技 手机将成生活终极摇控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热衷于拥抱新科技 手机将成生活终极摇控器?
2009年03月16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改变你我生活模式与习惯,早已不在话下,近来手机应用程序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而且透过苹果计算机的App Store极易取得,更迅速改变使用者与手机的互动关系。现在的手机不仅可指点哪里有好吃的、如何找到朋友、何时要左转,也可当电子钱包使用。当然,还可以打电话。

  永远保持通话或联机的时代,似乎已经来临。手机不再只是一对一的沟通工具,更是像是随身伴侣。19岁的加州De Anza大学新鲜人伦顿表示:“没有手机我活不下去;它就跟水或食物一样。”

  苹果公司虽是第一家透过网络贩卖智能型手机应用软件的公司,但竞争对手已迎头赶上。各家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商,包括Windows Mobile、Symbian、Google的 Android等,都已加强在线应用软件商店服务。独立的应用软件网站也不断冒出来,提供iPhone用家未经正式授权的手机软件。

  无线通讯产业分析师夏玛表示:“我相信手机会成为我们生活的终极摇控器;所有接触、看到、感觉到的东西,以及所有的外在通讯,都要透过手机。”

  人们现在利用智慧手机可找到在附近餐厅用餐的朋友,也找得到价格较实惠的加油站。他们可以利用手机下载播放电视节目,或随时随地更新Facebook网页,或玩复杂的电玩游戏。

  iPhone使用者只要装上Shazam软件,把手机朝向收音机,马上可知道现在播放的歌曲与歌手名称;iPhone专用的Trapster软件,让用路人知道哪里有测速照相机。另一种应用软件Cab4me,可以帮路人叫出租车。

  在日本与芬兰,手机还可以充当电子钱包,民众搭乘交通工具或在商店购物时,只要手机一刷就完成付款。

  对于许多热衷于拥抱新科技的年轻人,手机形同是“生活的命脉”。

  (摘自台湾《经济日报》 作者:游宜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