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武德不修的台军将领能带兵打仗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武德不修的台军将领能带兵打仗吗?
2009年04月1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台军近年来风波不断,士气低落,日前更爆发高阶将领买官、卖官丑闻,还有士兵杀害越南女子命案。台湾《中华日报》14日发表评论说,岳飞说:“智、信、仁、勇、严五者,缺一不可为将。”这正是军人武德的根源。“升官发财莫入此门,贪生怕死请走他路”,则是黄埔建军的抱负与期许。武德不修的将领,能带兵打仗吗?

  文章摘录如下:

  “国军”近年来风波不断,士气低落,日前更爆发高阶将领买官、卖官丑闻,还有士兵杀害越南女子命案,军纪败坏,令人痛心。“国防部长”陈肇敏在“立院国防委员会”中,重申三个月内查办军中弊案的决心。

  军人以保“国”卫民为职志,本应砥砺气节,平时精进战技战备,战时奋勇杀敌,才不愧是顶天立地的英雄。然而,台湾承平日久,受到社会价值观混乱及奢华风气影响,部分军人开始出现投机取巧行为,趋炎附势,谄媚逢迎,借以作为青云直上的晋身阶。

  民进党执政期间,军方将领溜须拍马蔚成风气,最经典的画面包括:空军某部队在陈水扁前往视察时,集体戴“扁帽”以示效忠,欢迎扁的海报上还将扁吹捧成“五星上将”。宪兵鼓掌歌颂陈水扁:“大帅哥、大帅哥,巧克力、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将肉麻当有趣。

  这些带头拍马屁的将领,不但没有遭到处分,反而官运亨通,获得不次拔擢,显然陈水扁喜欢这一套。陈水扁不尊重军方体制,培养出一批“扁家军”,戕害军心士气,也使领导统御产生信心危机,一连串的弊端即肇因于此。试问:这种武德不修的将领,能带兵打仗吗?

  岳飞说:“智、信、仁、勇、严五者,缺一不可为将。”这正是军人武德的根源。“升官发财莫入此门,贪生怕死请走他路”,则是黄埔建军的抱负与期许。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岂容少数老鼠屎,破坏“国军”建军精神?唯有严查军中贪腐投机分子,扫除积弊,方能重振武德。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