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派系酝酿大反扑 蔡英文如何因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派系酝酿大反扑 蔡英文如何因应
2009年06月1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报》10日刊文说,民进党内陈水扁派系似乎正在准备大反扑。扁系正愁没有题材来包装年底选举的党内斗争,大陆政策大辩论似乎正是“最佳题目”。蔡英文无法再错估情势,因应之法也只能是:提早辩论,争取选前的时间与空间;掌握主动,不能让扁系抢先搭建辩论舞台。

  文章摘录如下:

  据报道,扁系民进党中常委高志鹏,拟在今日中常会提案,要求民进党举行“中国政策”大辩论。

  上周三民进党中常会,原订通过“党公职人员访问中国(大陆)注意事项”,因遭扁系及“独派”杯葛而搁浅;他们反对的理由是,“中国政策”才是根本,访大陆办法只是枝节而已,岂有先定枝节而不谈根本的道理?如今高志鹏主张“中国政策”大辩论,正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蔡英文认为,访大陆“个案”多了,自然就会理出“通则”。但是,陈菊登陆说是为了世运,许添财登陆则说是为了帆船赛;如果件件皆是“个案”,“通则”如何建立?

  扁系主张大辩论,摆明了不让蔡英文“蒙混过关”。如果不把“台独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及“正常国家决议文”等辩论清楚,如果不把“法理台独”、“正名制宪”等路线交代清楚,党公职人员如何知道为何访大陆、为何登陆?

  扁系似乎正在准备大反扑。挺扁既受党中央阻扰,挺独就显得“光明正大”;头过身就过,独过扁就过。扁系正愁没有题材来包装年底选举的党内斗争,“中国政策”大辩论岂不正是最佳的题目?

  纸包不住火。蔡英文不能再度错估情势,因应之道有二:一、提早辩论,争取选前的时间与空间;二、掌握主动,不能让扁系抢先搭建辩论舞台。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