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奥巴马是否获伊斯兰世界信任的真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奥巴马是否获伊斯兰世界信任的真考验
2009年06月10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认为,埃及是个亲美国家,加上沙特阿拉伯的全面配合,令奥巴马日前出访西亚,可以自赞说已经赢得伊斯兰世界的信赖。真正测试奥巴马的美国是否博得伊斯兰信仰者的信用,黎巴嫩是个考验。

  文章摘录如下:

  埃及是个亲美国家,加上沙特阿拉伯的全面配合,令奥巴马日前出访西亚,可以自赞说已经赢得伊斯兰世界的信赖。真正测试奥巴马的美国是否博得伊斯兰信仰者的信用,黎巴嫩是个考验。

  跟埃及、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约旦及以色列邻近的黎巴嫩,一直是伊斯兰跟基督教冲突的长年战祸不停的动乱地区。

  这个国家在刚过去的星期日举行过大选,被看成是对奥巴马政权的热诚一种信用与否的投选。任期4年的128个国会议席的争夺,世人多少有点认识。这一场选举,定夺奥巴马争取伊斯兰界友谊的成败及能不能挽回伊斯兰徒信心。

  问题是,黎巴嫩的基督教徒开始怀疑奥巴马是否信赖得过。这种选民信心危机,一定令到亲美的3大政党议席大减,相对的,反美的3个政党,尤其是立场极度主张联合叙利亚和伊朗以形成对抗美国势力的真主党,在今后的伊斯兰世界之中有发言及战斗实力。

  本来跟美国保持良好交情的温和派伊斯兰徒,用不着奥巴马说什么甜言蜜语,也已经信赖美国,立场强硬又积极主张跟基督教及美国硬拼的过激伊斯兰信者,才不那么容易在奥巴马一番好听说话之后,就对美国及奥巴马好感起来。

  黎巴嫩如果被过激反美伊斯兰势力占去,叙利亚和伊朗等于壮了胆,也在美国略占优势的西亚强化足以威胁美国的伊斯兰势力。

  另一方面,奥巴马搞不好很快就保不住跟以色列的亲密关系,如果反美的伊斯兰势力壮大,美国要招架激烈的伊斯兰势力不停的挑战,才没有缓和或加强美国与伊斯兰世界互信的可能。

  以色列不信奥巴马的话,美国在平衡与伊斯兰各国的关系上,再削弱了自己的力量,有掌声又高调的奥巴马向伊斯兰世界示好的策略,只怕根本见不到有进展的可能。(游枝)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