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马英九选党主席尚未能让人眼睛一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马英九选党主席尚未能让人眼睛一亮
2009年06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7日发表社论说,马英九还没变成国民党主席,但大家都关注他想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到目前为止,马英九在这次参选党主席一事表现出的“马氏风格”,既有“始终如一”的个人作风,又有瞻前顾后而尚未展现出大刀阔斧的局面。为避免各界一再在无聊话题上做文章,马英九需要在他为什么要参选、将要怎么领导国民党、领导台湾的理念上,表达一些让人眼睛一亮的论述了。

  文章摘录如下:

  马“总统”还没变成“马主席”,但大家都关注马主席想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因为就在“立法院”休会的这一天,通过的法案数挂零,日后“马鞭”要怎么挥呢?这是马英九决定兼任党主席之后应该给的答案。

  但到目前为止,马“总统”在这次参选党主席一事表现出的“马氏风格”,既有“始终如一”的个人作风,却又瞻前顾后而尚未展现出大刀阔斧的局面。党务部门的动员已经如火如荼,舆论界连是否“柔性造神”的质疑都出现了,马“总统”在“空军一号”的油钱、“总统府”的信封钱等党政分际上面小心翼翼,却对怎么改造党的大题目吝于花时间交代。

  可以这么说,马英九似乎一直低估理念修辞、传达信念、号召人心的力量。他谨守分际,力求行为不出错,有时甚至显得斤斤计较;但为了不引起争议,在许多该以大是大非的高度表态的机会,却经常保持缄默。为了信封钱,曾永权和“总统府”发言人花了不成比例的时间多所解释,这种“端正风气”的姿态固然有其正面作用,但就像不放弃控告检察官侯宽仁一样,除了显示“总统”执着小节之外,对于大开大阖、领导时代风气的大事,反而用力不够。以至于民众不容易感受到马英九真正欲带领的改革方向是什么。

  关键是,“国”事如麻,“马‘总统’”加“马主席”,需要改革的重大议题太多了,例如“立法院”空转要能控制住,要肃贪但更该鼓励公务员有担当“兴利”,创造经济新机会则需要勇敢跨步……。为避免各界一再在“马王共治”这些无聊话题上做文章,马英九需要赶紧在他为什么要参选党主席、将要怎么领导国民党、领导台湾的理念上,表达一些让人眼睛一亮的论述了。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