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报:对大陆物资挑剔 台政坛地痞得便宜卖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旺报:对大陆物资挑剔 台政坛地痞得便宜卖乖
2009年09月0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台湾《旺报》8日刊文说,台湾传统上就轻视农村社会的地痞,但发展到现在,教育普及的结果是地痞穿上了文化的外衣,学会了用权谋心态咬文嚼字,但是其地痞性格依旧,对大陆“得了便宜还卖乖”。为什么这么说?大陆对台湾提供援助,本是两岸互助的情义之举,但地痞们嫌东嫌西、挑三捡四,非得从送来的物资中检查出什么毛病出来。结果让他们大失所望。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南部发生水灾后,大陆提供了大量的援助,随后又发生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事件。当两岸关系摆脱达赖事件阴影,逐步恢复交流的同时,却有一批帮派式的打手仍在不断叫骂,把两岸各方以大局为重的考量与克制,以极其偏颇而自相矛盾的逻辑,指责这是“国共合演一出伪戏”,摆明是“得了便宜,还要努力卖乖”。

  台湾传统上就轻视农村社会的地痞,许多社会学者认为当年地痞的存在有其社会条件,但社会发展到现在,形成地痞的社会条件已然不同,教育普及的结果是地痞穿上了文化的外衣,学会了用权谋心态咬文嚼字,但是其地痞性格依旧。这些咬文嚼字的地痞绑架台湾民众的利益,以“台湾意识捍卫者”自居,向政治上与意识形态上的对手叫嚣挑衅,声称对手不敢打击被他们所绑架的台湾民众利益,此等嘴脸不只令人厌恶,关心台湾利益的民众更该鸣鼓而攻之。

  为什么说他们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大陆对台湾提供援助,本是两岸互助的情义之举,但地痞们嫌东嫌西、挑三捡四,非得从送来的物资中检查出什么毛病出来,最好发现这些物资中暗藏用以摧毁台湾的致命武器,用以证明他们叫嚣挑衅是正确的。检查结果让地痞们大失所望。

  这些人更叫嚷达赖来台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好像两岸关系有没有影响是他们决定的;他们还以数项两岸交流已然恢复为证据,以此推论北京与马“政府”的弥补作为是演戏。殊不知正是北京与马“政府”都认为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对双方、特别是台湾民众有重要利益,舍不得因民进党的挑拨而破坏,却被一批地痞之流的政客指为装腔作势,实在让人气结。

  让人奇怪的是,这样的低劣言论质量竟也能在最主要的绿营媒体里生存。民进党及其他绿营人士,真觉得这种叫嚣能为绿营加分?马“政府”是否“过度倾中”、签ECFA时可能对台湾造成的伤害,许多支持绿营的学者都进行过精细的研究,最后却都被拖进这种骂街而非说理式的粗劣论述之中,不只混淆了议题,更扭曲了“在野人士”应有的监督功能。

  难道是绿营对政策的论点没自信,自认经不起认真检讨才放纵这种喊打喊杀的言论当道?还是绿营内部根本不在乎这种论调?可能都有吧!但这样的政党与这样的媒体,如何取得多数中坚力量的信服?如何要人民寄予希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