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不准热比娅入台 吴敦义大事不糊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不准热比娅入台 吴敦义大事不糊涂
2009年09月2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28日刊出文章说,不准热比娅入台,马英九当局处理正确,吴敦义敢“作为”,明白两岸关系的利害所在,大事不糊涂。

  文章摘录如下:

  一个月前,马英九办公室宣示同意达赖入台,马英九还亲口证实。一个月后,马英九新任命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透过台“立法院”备询的方式,拒绝热比娅入台。

  两件事同样敏感,然一则马英九出头,一则由吴敦义代马英九出头。不准热比娅入台,马英九当局处理正确,吴敦义敢“作为”,应记首功。

  事实上,吴敦义一上场就打台湾高铁,有力地改变了民众对马英九当局所谓“优柔”的观感。高铁公司累积亏损7002亿元新台币,担任董事长十二年的殷琪以下台换取台当局出手,但是,官民都怀疑其中可能涉及不法。吴敦义上场即公开表示要彻查,舆论拍手称好。

  热比娅欲入台,由于入台是在12月,吴敦义“内阁”其实还可以拖一下,看看形势变化再说,但是,吴敦义显然明白事情拖下去,对两岸关系发展不利,最终受伤的是台湾,而马英九当局也要背负骂名,所以快刀斩乱麻。而反恐理由充分,绿营要闹也闹不起来。

  也许吴敦义没有外省人的包袱,但更主要的是,吴敦义明白两岸关系的利害所在,大事不糊涂。(刘斯路)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