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呆——奢侈的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发呆——奢侈的行为
2009年10月21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周末》——休闲“发呆” 中新社发 庞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忙碌的生活中有机会、有条件发呆,是件很幸福的事。发呆,不一定就是脑袋空空或是想东西想到入神。当今社会的步伐快节奏,我们都没有时间和闲情,在路上行走的时候抬头看天上的云朵和星星,以及树上可能开满的花。

  很多人以为生活就是要被填满。出外旅行,也要看越多、走越透才算值得。我们就是不爱停下来,什么都不做,什么也都不怎么特别的去想,就只是一个人或几个人一同发发呆,这样多好。

  世间有人连饭都吃不饱,也没有干净的水冲凉,也没足够的衣服穿,我们却还有时间在发呆?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有人丢了工作,有更多的人都在拼了命地在生活的边缘中挣扎,我们倘若还有条件和这样的奢侈去发呆,怎么能不算是幸福?

  发呆不只是有钱人才能去享受的奢侈品,最平凡的人,口袋里虽然不是满满地,只要不是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挣扎求存的,都能在最平凡的日子里,在最普通的地点做这么一样奢侈的行为——发呆。

  发呆,不是说你在回家的路上,在巴士上感到无聊,满脑子还是满满的思绪的就叫作发呆。发呆就像是一篇长长的文学作品里头的逗号。忙碌的人生更需要些许的逗号,些许的发发呆。

  抽个空,找个空间和时间就让自己的精神停下来休息吧。对自己好一点,让自己的心灵也有时间能够平静下来。每个人的情绪和思绪都有偶尔去放个空的需要,留些空白才有空间涂上新的颜色。

  生命中,若有些人跟你在一起不说话的时候都能让你感到非常地舒服和自在的话,那是个可以一起发呆的人。有这样的人一起发呆,就更加锦上添花了。(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作者:翁燕萍)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