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 国足积弱罪在赌黑 有悖中国经济实力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 国足积弱罪在赌黑 有悖中国经济实力形象
2010年01月2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香港《明报》22日刊文《国足积弱 罪在赌波涉黑》说,中国足球长期疲软、战绩不佳,也一直是国人心中长久的“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长期与“黑哨”、“假球”、“球员涉黑”等事件纠缠不断。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实力虽然持续增长,但“第一运动”的中国足球发展状况却是背道而驰,连国家领导人也看不下去,要求中国足球重新振作。

  文章摘编如下:

  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在所有国际足球顶级赛事中,中国男足只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而中国足球长期疲软、战绩不佳,也一直是国人心中长久的“痛”。当局虽曾多次打击“黑哨”(违法球证)、“假波”,但是一直未能根除球坛的顽疾。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始于1993年,但长期与“黑哨”、“假球”、“球员涉黑”等事件纠缠不断。2003年,全国打击“黑哨”,甲A球证龚建平因受贿3万元人民币,被判监10年。

  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实力虽然持续增长,但“第一运动”的中国足球发展状况却是背道而驰,目前男足在全球的最新排名是第93位,连国家领导人也看不下去,要求中国足球重新振作。去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济南接见前国家队中场核心容志行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而在此前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德国期间及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青岛出席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时,都对中国足球发展提出看法。

  其实,早在去年8月起,中国足坛已开始加强扫黑反赌,在去年11月和12月,公安部先后两次公布有关案情进展,其中,辽宁、广东、山西、成都等多家俱乐部涉案,多名俱乐部的老板、领队、教练及球员先后被警方带走问话及扣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