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南天一柱改洋名 一点不足为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南天一柱改洋名 一点不足为奇
2010年01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香港《大公报》27日刊文说,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场地,往往成为银幕下人们追求一睹“庐山真貌”的冲动,景区傍电影成风,无形中可为景区创造“旺丁旺财”的经济效益。湖南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消息传出后,张家界已迅速推出多条旅游线路,一点也不足为奇。

  文章摘编如下:

  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场地,往往成为银幕下人们追求一睹“庐山真貌”的冲动,说实在的,景区傍电影成风,无形中可为景区创造“旺丁旺财”的经济效益,既带来游客观光,亦带来钱财收入。造种现象自古以来例子不胜枚举。

  最近参加旅行团外游,宣传单张上都会为景区套上一些影视剧曾经拍摄过的场景,例如电影《功夫熊猫》背景是福建永定土楼,于是土楼游曾经闹得热哄哄;《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外景地乔家大院,也成为山西旅行团的行程项目;早几年电视剧《茶是故乡浓》是在广西贺州取景,于是去桂林线的巴士团都会取道经贺州住宿一宵;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最近也成为到南海西樵山这条在线必游的一个景点。而最近电影《无极》的摄制组因破坏云南香格里拉的环境,顿时间令香格里拉这个名词又成为不少人心目中下一个想要去旅游的地方。

  依靠电影让景区名声鹊起的例子着实不少,西方的007系列电影更为不少小岛、小镇打响了名堂。在中国的重庆,由于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及《满城尽带黄金甲》,就让永川的茶山竹海及武隆的天坑地缝闻名全国,那是因为景区和电影有相同的地方,传递的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中国式的山水。

  景点因为电影而游人倍增的事,远一点的有《罗马假日》,使罗马成为影迷们的梦想之地;近一点的有《非诚勿扰》,使杭州西溪人满为患,为日本北海道带来滚滚客源。记得去日本东京旅游时,导游指着隔岸遥望的彩虹桥说:“这里正是电视剧《恋爱世纪》中,木村拓哉和松隆子投掷戒指的彩虹桥。”事隔多年,景点还在利用它作招徕。

  湖南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消息传出后,张家界已迅速推出“阿凡达之旅”、“阿凡达──潘多拉神奇之旅”、“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玄幻之旅”、“阿凡达──悬浮山神秘之旅”等多条线路,一点也不足为奇。(朱开通)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