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马英九面临“粉丝经营学”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马英九面临“粉丝经营学”课题
2010年01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27日刊文说,马英九日前亲探“超级粉丝”,希望展现贴近支持者民意的形象。如何搞好“粉丝经营学”,成为马英九要解决的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一位王姓母亲江美华有三个偶像,马英九、刘德华和裴勇俊。号称“超级马迷”的她,突然对马英九“没有感觉了”,马英九日前飞到花莲亲探粉丝,要把感觉找回来。

  岛内政坛有如影坛,对明星而言,粉丝就像阳光、空气、水,是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新片上映,粉丝是票房的基本保证。每逢选举,粉丝就是铁票、基本盘,当粉丝不再死忠、出现冷感,选举就会大崩盘。

  马当局上任后,近期选举结果不如预期理想,原因很多,“粉丝现象”值得探究。巧合的是,江美华的偶像马英九和刘德华,去年都度过惊涛骇浪,也考验他们的粉丝经营学。

  刘德华“密婚事件”刚被踢爆时,没在第一时间坦承,一度重创形象,诚信破产,许多粉丝难以接受,把偶像骂翻天,刘德华赶紧含泪道歉,止住风暴。

  刘德华事件沸沸扬扬之际,马当局正遭逢台湾八八水灾的政治危机。天王要重视和粉丝的对话,刘德华道歉后半夜频上官网留言,感谢粉丝不离不弃,还感性喊话“仍然可以梦中见吗?”

  亲探粉丝或许有短暂效果,但不可能天天上演。如何能把全民失落已久的感觉找回来,成为马英九要解决的问题。(马道容)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