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驻京办与李尔重对反腐的双重启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驻京办与李尔重对反腐的双重启示
2010年01月2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出社论《“驻京办”与李尔重对反腐败的双重启示》说,中共拟撤销数千家各地驻京办是反腐的一剂猛药。在加大反腐力度同时,已故中共老干部李尔重清廉事迹曝光。一方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一方面寻找回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撤销数千家“驻京办”是制度更新的一步,未来还可以在制度反腐上更加有所为。

  文章摘编如下:

  中共反腐败的力度加大,中央提出草案,拟撤销数千家各地驻京办公室就是明显的一剂猛药。“驻京办”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中南海很久,这次对省级以下一些“驻京办”采取政策性取消,并要续存的“驻京办”转型,变成单纯的服务机构,而非从事各种经济行为。

  没有任何异议,“驻京办”在广大民众眼里,就是行贿买官、专搞腐败的“专业机构”,用行内的话说是“跑部钱进”。一些官员每年拿到的消费购物卡,各类奢侈品甚至水果土产,自己的家庭用不完,众家亲戚也都“沾光”,全然没有羞耻心,没有负疚感,这些事情大部分都是“驻京办”的杰作,不整顿何来“吏治”?

  人民日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反腐倡廉仍然是民众最关心问题,在反腐问题上加大力度,这个力度是“行动力度”。撤销部分“驻京办”,民众看得见,摸得着。

  就在北京加大反腐败力度的时候,已故中共老干部、曾在两地担任省委书记的李尔重清廉事迹曝光。在今天的时代,像这样洁身自好的省委书记,不给子女任何好处,靠4000元人民币退休金维持生活,可谓是稀有。

  李尔重的清廉生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自己清廉,一个是约束孩子,不让下一代腐败。李尔重的事迹再次揭示,这一次的计划撤销部分驻京办,一方面是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一方面寻找回中共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

  必须从制度上彻底消除滋生贪污腐败的“毒瘤”,撤销数千家“驻京办”只是制度更新的一小步。为防止未来更多的“变形驻京办”出现,可能还是要导入现在法制社会都通用的“阳光法案”、公务员廉政守则等法律手段。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