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周锡玮没有选择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周锡玮没有选择的选择
2010年02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24日刊出社论《周锡玮没有选择的选择》说,周锡玮“含泪退选”新北市的画面,确实让人看了不禁喟叹。当选民决定舍弃时,通常很无情,甚至没什么严肃道理可讲。所以,周锡玮选择全身而退,纵然有万般委屈,但赢得掌声与同情最多。相反,如果坚持参选到底,处境恐怕更难。

  文章摘编如下:

  周锡玮“含泪退选”新北市的画面,确实让人看了不禁喟叹!悉心投入政坛经营十数年,只几波民调数字,就让他不得翻身。但周锡玮自己也不是不清楚,“退选”的戏码,其实早就写好,就算勉强耗到三月,情况也不会改变;最后的课题,就只剩下该选择怎样的身影下台。这残酷不残酷呢?老实说,还真残酷!

  回顾周锡玮这段“要否连任”的岁月,大概只有“情势比人强,半点不由人”差堪形容!论政绩,周锡玮做得不能算差,不论是争取台北县升格,整治淡水河,开发新市镇等等,都让台北县的风貌,留下了不少他努力的轨迹。指责他“不能胜任”,其实并不公平。

  问题是,不论周锡玮怎么努力,他的民调气势就是不见起色。他也不是不懂公关, 只不过由于他上任初始没悉心力搞好“府”、“会”关系,并一再成为舆论焦点,就已经有人放话,说他将成为马连任的绊脚石;这种政坛耳语所营造的杀伤力,已经预告了他接下来的颓势。

  紧接着,几次县市长满意度排行榜周锡玮又接连敬陪末座,他开始一路被唱衰。等到“上山打老虎”、“湿地抓泥鳅”的话题被扩大渲染成网络笑柄之后,所有对政坛生态有点概念的人都已心知肚明,周锡玮想要翻身,怕是很难了。

  这究竟是个什么道理?衡量一位百里侯是否适任,不是该看他的整体政绩,而非计较他“上山打老虎”有多可笑,不是吗?谈这个问题,就好像追问为何陈水扁当年在台北市拥有七成的施政满意度,却照样狼狈落选一样。当选民决定舍弃你的时候,通常是很无情的,甚至是没什么严肃的道理可讲的。

  所以,周锡玮其实不必太伤心,此时选择“全身而退”,纵然心中有万般委屈,但赢得的掌声与同情是最多的。相反的,如果坚持“舍我其谁”参选到底,弄到届时被硬逼着退选,甚至搞砸蓝营选局,他的处境恐怕就更难堪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