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关注官方对房价表态:抑价铁了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台媒体关注官方对房价表态:抑价铁了心
2010年03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等官员8日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港台报章聚焦住房和房价问题,关注官方对未来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的形势判断,同时认为官方抑制房价铁了心。

  台湾《经济日报》9日报道以《大陆抑制房价 官方铁了心》为题,关注到姜伟新指出,大陆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但也强调,“中央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

  《旺报》说,大陆居高不下的房价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投机客、建筑商、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一起炒作,加上宽松的财政政策,导致地价房价从去年起一路狂飙。

  报道说,大陆房价还要涨多久?姜伟新8日语出惊人表示,未来20年大陆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因为这和工业化快速发展,导致房屋需求较大,土地供应有限有关。但他拉高分贝宣示,“中国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8日下午,全国人大举行名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记者会,“高房价”问题不仅被记者第一个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更是现场被提问最多的部长。

  报道也注意到,姜伟新坦承,未来20年中国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很大,但中央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他又预计“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一个比较平稳发展的状况”。

  报道特别注意到,姜伟新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各个省市双管齐下解决一些地方把经济适用住房分配给中等收入甚至是高收入人群的问题。他说:“不能开着奔驰车领经济适用住房,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存在这一现象,肯定是腐败问题,这是不能够容忍的。”

  《大公报》题为《中央抑房价下达硬任务》的报道说,有分析认为,随着各地纷纷出台调控楼市的有关政策,将形成从中央到地方的立体调控体系,对持续“高烧”的楼市起到立竿见影的退烧作用。

  《明报》引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的观点表示,楼价过高是一些地方政府托市所致。“地方政府一半以上的财政收入来源于卖地所得,已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对此,姜伟新也坦承,地方政府确实借卖地增加财政收入,但楼价太高会引起不稳定,因此如何在财政及土地供应上取得平衡,责任非常重,而增加土地建设经济房则是办法之一。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