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双英会”改变不了民进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双英会”改变不了民进党
2010年04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香港《大公报》16日刊出署名文章《“双英会”改变不了民进党》。文章说,马英九希望透过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双英会”,改变民进党对ECFA问题的态度。能否达到目的,尤其是改变民进党态度,相信连马英九自己都早已心中有数。“双英会”尚未开锣,蓝绿阵营早已在相关数据提供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上,擂响战鼓。这足以预示“双英会”的最终结局。

  文章摘编如下:

  就两岸签署ECFA,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之间将有一场辩论,这个注定是唇枪舌剑的“双英会”,千呼万唤始出来,确定在二十五日登场。国民党重新在台“执政”快两年,与最大“在野党”心平气和坐下来协商沟通,始终是主政者的意愿,但一直到现在,这个“好梦”才有了做的机会。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会”的概念已经完全不同,成了地地道道的“辩”,全面合作的愿望换成了单项议题的输赢。只是有好过没有而已。

  在ECFA问题上,目前两岸已有共识,双方都朝六月底以前完成签署的目标努力,前期协商正紧锣密鼓,乐观气氛不言而喻。但在台湾岛内,又是另一番景象。以民进党为主的绿营势力,不甘示弱,不仅加大其“唱反调”的调门,也在行动上加紧部署。一边不顾上一次失败的教训,继续加紧推动“公投”联署;一边大张旗鼓地筹备,要在马当局两周年时发动百万人游行,反对两岸签订ECFA。在此大背景下,马英九希望透过“双英会”,向台湾一些仍然存有疑虑的民众讲清楚说明白,并期望能够改变民进党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

  能否达到目的,尤其是改变民进党的态度,使其转而不反对当局的决定,相信连马英九自己都早已心中有数。台当局与“在野党”就ECFA问题辩论的“双英会”尚未开锣,蓝绿阵营就早已经在相关数据提供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上,擂响了战鼓。这足以预示“双英会”的最终结局。

  民进党与当局的分歧,表面上是在台湾的“利益”上,当心台湾的产业和民生受损,实质上根源在于两岸政策分歧。一个为表一个为里,一个明摆着一个暗杠着,并为此不惜蛊惑人心,“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民进党千方百计阻扰当局所做的努力,攻击ECFA。蔡英文曾公开抨击“这是包着糖衣的毒药”。她说:“党中央已拟定反ECFA说帖”。在此之前,吕秀莲将台湾签署ECFA说成是患“糖尿病”。她说如果台湾跟大陆签署了这个协议,那么台湾就等于患上了糖尿病,将一直依赖大陆的胰岛素维持生命。而在不久前,民进党发言人庄硕汉在谈到ECFA相关话题时,还把台湾比喻为大陆想要围捕的“山猪”。显然,民进党主要是从反对当局两岸关系政策的角度来对待ECFA问题,并以此基础制造杞人忧天的气氛。

  对“双英会”不抱希望,不仅是因为台湾主政者和“在野党”之间缺乏一个政策分析的共同基础,而且还在于二者之间要在短期内,在当局两岸政策的哪怕其中一个部分,形成共识都是不可能的。马当局与大陆签署ECFA所依赖的只能是台湾社会经济的现实状况,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潮流,和赞同当局两岸政策的绝大多数民众,而绝对不是“在野”民进党和那些绿营人士的认可和赞同。(崔宁)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